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來自不同國家的狗狗能否很好地交流


狗狗相互交流,語言並非主要

人類的語言多種多樣,因為語言不通使得很多來自不同國度的朋友相互間不能很好地進行交流,

那麼來自不同國度的狗狗之間是否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也許我們覺得其他國家的狗狗平時與飼主生活所接觸的也是另一種語言,所以它們只會對這一種語言比較敏感。不過其實我們並不用擔心這一問題,因為狗狗之間的交流更多地來自於它們本身而不是“語言”。

儘管生長在不同的語言國度,但是狗狗之間應該還是能夠很好地進行交流。狗狗之間的交流不只限於叫聲,事實上,“汪汪”只是他們用來交流的語言中非常非常小的一部分。狗狗的交流最先始於氣味,然後是肢體語言,最後才是我們聽到的聲音。

狗狗通過肢體語言來交流彼此間的社會地位,通過氣味判斷對方的性別、年齡,剛剛吃了啥,健康狀況如何,

剛剛去過什麼地方等等。這種對各種細節的觀察分析能力,幾乎每只狗狗都具備。

和貓咪一樣,狗狗在發出汪汪的叫聲時更多地是在與我們進行交流,狗狗相互之間很少或通過聲音來進行交流。沒有被馴化的狗狗的近親-狼族,他們更多的是通過嚎叫來傳播訊號、召喚同伴。就像貓咪之間不用喵嗚交流一樣,狼族也不用汪汪交流。聰明的狗狗發現主人根本不能理解他們微妙細膩的肢體語言和氣味分子,但是“汪汪”的叫聲卻能夠使他們很好地做出反應。長久下來,狗狗就把“汪汪”也納入到自己的語言體系中。


狗狗更多地是以動作來進行交流

來自不同國度的狗狗可以理解彼此的叫聲,雖然不同品種的狗狗也會有點自己的“方言”。通過調整“汪汪”的音調和頻度以及時長,這只狗狗可以知道另一隻狗狗想給自己表達什麼。

一般情況下,低沉的聲音代表警告,高調的聲音代表友善。不論狗狗的體型有多大,他們都知道通過降低吼叫的音調可以達到讓另一隻汪認為自己體型比較大的效果。

同樣的,即使是大型的狗狗,也會通過撒嬌式的哼唧表示自己的友好。

我們之所以會擔心狗狗之間可能會語言不通,是因為我們依賴自己的語言和文化來理解聽到的聲音,因為發音習慣的不同,造成了相同的聲音在不同的語言中不同的擬聲方法,不過我們並不用擔心狗狗之間的交流,因為言語上的交流在狗狗的社交活動中只佔有很小的一部分。比起“語言”它們更喜歡通過行為來表達自己,而且狗狗能夠通過氣味很好地去瞭解對方的某些資訊,所以我們並不需要太過擔心不同國家的狗狗不能很好地交流這個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