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貓和狗的夏季是如何散熱的


貓和狗

夏季經常看到狗狗長大著嘴巴!口水滴答滴答的往下流,尤其是看到一身毛茸茸的狗狗時候很多人會覺得主人很殘忍,

為什麼惹到大口喘氣流口水還不給狗狗剃毛呢?其實這是狗狗的一種散熱方式,狗狗的汗腺分佈在舌頭,張著大嘴,吐出舌頭,哈哈的喘氣,這樣做可以分泌大量的唾液來代替出的汗。通過流出大量的口水,使口水蒸發吸熱來降低體溫。另外狗狗的腳墊也是散熱源之一哦!如果您家的狗狗是長毛的,可以適當的選擇修剪或是剃短毛髮,尤其是狗狗腳墊的毛髮,修剪、打薄之後會更有利狗狗的散熱降溫。

狗狗是主要通過大口喘氣來散熱的,那麼我們的貓咪又是如何散熱的呢?夏季看著貓咪一身厚厚的毛毛還真是替他們捏了一把汗啊!貓皮膚裡有汗腺.貓的汗腺不發達,不像人的汗腺那樣積極參與體溫的調節,

因此,不管天氣多熱,絕對看不到貓有大汗淋漓的現象。貓的散熱是通過皮膚的輻射散熱或像狗那樣通過呼吸散熱,但這種散熱的效率比出汗蒸發散熱要差。它的最好的散熱的“工具”是它爪子上的肉墊。平時,貓在感到冷的時候是把腳爪縮在懷裡睡覺的,但當貓感到熱的時候,它就會把腳伸開,將腳爪張開,那就是貓的散熱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