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狗狗的夏季瘙癢 如何進行防治

夏季不僅對於我們來說充滿著燥熱,我們會經常帶著寵物去逛海灘公園等地方消暑降溫,實際上燥熱的天氣對於寵物們來說也是一場磨難,花草以及昆蟲對於它們來說都可能成為過敏原,造成狗狗夏季瘙癢怎麼辦呢?實際上據專業人士透露,動物們在夏天常見的病症就是皮膚瘙癢,起初的表現大概是皮膚局部出現紅腫,若是你的貓貓狗狗出現瘙癢,一定不要忘記立即帶它們來寵物醫院治療。如果你的寵物過敏了該怎麼辦呢?要如何防治寵物夏季瘙癢呢?

在夏天最容易造成寵物皮膚瘙癢的原因是跳騷等寄生蟲類。跳騷分泌的液體可能會導致發生過敏反應,通常在被叮咬的部位。但是,其實在一些動物身上,這樣的過敏是一觸即發的,這些瘙癢是有擴散的嫌疑的,局部的瘙癢會使得動物不斷抓撓,引起紅腫感染。通過及時就醫治療,
就會迅速緩解這樣的疾病,但是最為關鍵的還是在於消滅跳騷。

在平時為寵物洗澡時可以使用各種洗髮露以及一些噴霧液。但是一定要選用寵物專用的,否則寵物會產生強烈的過敏反應,當然在寄生蟲繁殖比較頻繁的季節一定要採取定期的預防工作。
如若是想要徹底的消除這類寄生蟲則需要我們長期的努力,凡是寵物經常接觸的衣物用品一定要定期的消毒處理並晾乾,否則會給飼主帶來健康的威脅。

對於木質的地板或是其他傢俱也可使用市面上的消毒劑進行處理,使用時應該完全按照安全說明,
但是由於類似於跳騷等寄生蟲能夠抵禦一些消毒液,所以大家一定要在10天左右消毒一次。每週應該使用吸塵器徹底清理一次地面,並將殘留物去除。

在如今的季節還會出現一些野草的果實種子也會對動物的皮膚產生刺激,
如遇到這類問題最好諮詢專業人士。對於植物出現過敏反應的寵物會出現皮膚紅腫瘙癢等症狀,所以應該與這些過敏原保持距離,防止的辦法是服用過敏類藥物。寵物的飼主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和愛寵,避免接觸容易產生寄生蟲的地方,減少室內的死角,避免接觸外面的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