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貴賓犬剃毛的四大注意點


貴賓犬(詳情介紹)

首先小編家裡就是養著貴賓犬的,現在天氣逐漸變熱,看著狗狗身上一圈又一圈的長毛似乎有點礙眼,於是準備給狗狗去修剪一下,

在此之前先來瞭解下有哪些注意點,同時也分享給同樣養貴賓想要剃毛的狗友們!

1、最好用貴賓犬專用剃刀給貴賓犬剃毛

貴賓犬的專用剃刀和人的電剃刀還是有區別的,比如功率更大些,有一些配套的防護工具等等,總之如果有貴賓犬的專用剃刀,你給貴賓犬剃毛的難度也會大大下降的。

2、有些敏感的部位最好不要給貴賓犬用剃刀剃毛

肚皮和貴賓犬的生理器官非常敏感,皮膚也薄,在給貴賓犬剃毛的時候如果過份的接觸這裡會引起皮膚過敏,或是紅腫。在清理這裡的毛毛的時候最好在刀頭上帶上隔離刷之類的東西,總之不要讓剃毛過度的刺激皮膚。

3、如果貴賓犬身體狀況不太好的話,

最好暫緩剃毛

給貴賓犬剃毛,你很累,貴賓犬也累,如果你的貴賓犬最近身體狀態不好,最好暫緩剃毛,以免引起貴賓犬的生病。

4、沒有把握的情況下不要給貴賓犬貼皮剃毛

如果你是第一次給狗剃毛,最好不要給貴賓犬貼皮剃。道理類似上面的原因,貼皮剃毛的時候剃刀會接觸貴賓犬的皮膚,而因為沒有經驗或是貴賓犬不配合,為了把某處剃乾淨而反復剃相同的部位或是揪到貴賓犬的皮膚是很常見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