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克倫伯獵鷸犬怎麼餵養 正確的換食方法

克倫伯獵鷸犬怎麼餵養,狗狗的消化系統是與人類有很大的區別的,在餵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合理的搭配食物,千萬不能因為出於寵愛隨意的給它們吃零食,這對它們的健康會造成很大的威脅的。那克倫伯獵鷸犬怎麼餵養呢?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吧。

克倫伯獵鷸犬餵養:

人類的食物不能給克倫伯獵鷸犬吃:很多人認為,普遍對狗與貓的營養沒什麼特殊要求,吃什麼都玩所謂,不重視。所以,寵物也就常吃人類的食物,還有的一些主人特別疼愛自己的寵物,而且還把寵物放到餐桌上,和人一起吃飯。其實,雖然寵物和人類一樣,所需的營養是相同的,但是由於漫長的時間,使寵物們逐步形成適合自己的消化系統,以及屬於自己的飲食習性。貓和狗均屬於食肉動物,寵物的腸道稍短,能夠消化吸收肉類以及內臟中的90%-95%的蛋白質,植物性的蛋白質只能吸收60%-80%。

人類的食物屬於雜性的,胃腸道比較容易吸收肉類,穀類以及蔬菜等,能夠吸收大豆粉或豆漿中95%的蛋白質。除此之外,寵物需要吸收高蛋白的食物。貓還需要牛磺酸的攝入,而且又不能自製足夠的花生四烯酸,不能用色氨酸合成維生素PP,不能把β-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人類沒有這方面的需要,所以有些對人類來說是好食物,但並非是寵物們的好食物。

飼喂營養均衡的食物:上面提到不給寵物喂人類的食物,主人們就要逐步為寵物們更換食譜了。首先,除了正餐外,最好不好喂零食以及點心,選擇優質量的減肥飼料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要符合低卡路里、高纖維、高消化性的減肥飲料,在減肥過程當中能夠維持體內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

商品化寵物食品含豐富的營養成分,也容易消化及吸收,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單用食物的重量與體積來衡量營養的含量,推薦這種方法飼喂完全能滿足寵物的營養需求。不用增量飼喂,也不用增添其它的食物。用寵物乾糧與寵物罐頭搭配在一起,這種組合的食物,其營養很均衡,也很美味,又不影響寵物乾糧的營養。使用這種方式搭配寵物食品,用來獎勵你心愛的寵物,或增進食欲,會有很好的效果。

正確的換食方法:開始的時候還以原來的食物為主,添加少量的新食物,然後逐漸添加新食物的量,減少原來的食物,漸漸的食用新食物了。

切忌貓狗糧大雜燴:有一部分人還會認為貓和狗的食物差不多,

並貪圖利益而交換餵食,這樣的做法會害了你的寵物。成年貓與成年狗的商品化食物當中含有的粗蛋白、粗脂肪、以及代謝性能相比較,前者更為豐富一些,而且貓的食物當中含有牛磺酸,狗的食物卻沒有。牛磺酸是貓最重要營養之一,如果缺乏牛磺酸,就會造成多種的損傷,所以不能把狗的食物長期飼喂貓。反之,由於貓的食物當中含有的營養成分與能量相對較高,用貓糧來飼喂狗,就容易導致肥胖,這樣一來又會導致狗狗身體營養失衡,減肥計畫失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