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松鼠猴的飼養方法

松鼠猴是產於南美洲的小型猴類,可說是馴養容易,又能繁殖,正逐漸寵物話的動物。 松鼠猴有數種不同的種類,但最常見的是彩圖中出現的種類,就稱為松鼠猴,其他種類的松鼠猴為便於區分,可在前面加上特徵,如紅背松鼠猴、黑冠松鼠猴等。

食物:和懶猴類相同,均以狗食為主食,並添加果物等植物性食物。有時也可餵食一些昆蟲打牙祭。

籠子:籠子的大小相當於大型貓狗所用的籠子,由於需要經常上下活動,應儘量選擇高一點的籠子。猴子雙手相當靈活,除了門閂外,籠子還應加鎖。

柵條的寬度不宜太寬,

防止手伸出籠外隨意抓取東西,避免將重要的東西放置在籠子周圍,

其他:容易養馴也容易感覺寂寞,儘量每日抽出一點時間陪同嬉戲。每日關在狹窄的籠中,有缺乏嬉戲的機會,最容易累積壓力並出現拔扯毛髮的現象。 不耐寒冷,容易感冒,冬天要注意保暖。裝設加熱器時要避免遭到猴子的破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