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養護和皮膚護理需要注意的問題


貓咪

貓咪的飼養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而不是盲目的飼養貓咪,如果飼養方法不對很能導致貓咪生病,所以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我們一定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這樣才能保證貓咪的健康成長。

一、養護貓貓需要注意的問題

1、許多貓喜歡每天喝一碟奶,但不是所有的貓都喜歡這樣。一些貓可能因為無法消化牛奶而產生腹瀉。

2、小編說,貓是一種極為挑剔的動物,它們也對自己的食物極為苛刻,即使在很餓的情況之下,它們也不會吃不喜歡的食物。同時,如果長時間進食同一口味的食物,也會造成貓咪的厭煩,導致進食量下降。顯然,我們不應鼓勵它們這麼做,因為這樣會對身體有害,"偉嘉"提供的一系列產品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讓您的貓咪適應各種口味的貓糧,可以滿足貓咪對各種0美味的追求。

3、貓不喜歡吃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食物。您如果將打開的貓糧放在冰箱裡,

在喂貓前應在外面放一段時間使其達到室溫。

4、雖然貓喜歡變換花樣的飲食,但有的時候貓還是喜歡吃自己熟悉的食物。如果您需要改變貓的飲食,則最好在幾天內逐漸為其變換。讓貓不斷適應新的食物,它就會逐漸接受。

5、如果貓拒絕進食,它可試著喂它"偉嘉"貓糧罐頭。這種食物可以引起貓的食欲。

6、貓經常可以發現並拒絕食用缺少某種營養的食物。所以為貓提供營養全面均衡的食物很重要。

7、不要忘記清洗盛貓糧的容器。因為食物腐爛的氣味導致貓咪拒絕進食。

二、貓咪皮膚護理也很重要

除了細心呵護貓咪的毛髮以外,另一項我們必需注意的是貓咪的皮膚健康。擁有健康的皮膚不僅是人類所求,

寵物也有漂亮的權利,維護它們毛皮的健康,身為主人的我們就必需扛起這甜蜜的負荷了。

對貓咪皮膚威脅最大的就是皮膚病,而在貓咪當中最主要的皮膚病可以分為二種,一是寄生蟲、二是非寄生蟲的皮膚病。跳蚤應該是最常見的問題,不管是貓、狗或是人都會被跳蚤侵害,由此可見,跳蚤的威脅性有多大。貓咪一旦感染上就會全身搔癢,瘋狂地亂抓一通,好象自己虐待自己一樣,讓人看了也不禁癢了起來。

如何發現跳蚤的蹤跡呢?很簡單,在替貓咪梳理的同時如果發現在毛髮中有像煤灰般的東西,恭喜!那就是跳蚤屎啦!想要把這個瘟神請走,就必需藉助外力,市面上有許多的除蚤清潔劑、防蚤項圈、除蚤梳或是捉蟲攝子,

這些工具都是很好的除蚤用品。

另外,家中應該時時保持清潔乾淨,為了避免將室外的寄生蟲帶進室內,從室外回來時要稍稍處理一下衣服鞋子;貓咪也畫量避免和有跳蚤的其他貓在接觸。

貓咪的皮膚問題一直都是我們所關注的問題,因為貓咪毛髮較密,很容易滋生皮膚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貓咪的毛髮乾燥和柔順,以免滋生皮膚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