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毛髮梳理和護理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像藏獒這樣毛髮這樣厚重的狗狗不在少數,這樣厚重的毛髮需要主人們定期及時的護理。這樣不僅對藏獒的外形來說會非常的美觀,而且定期的梳理毛髮並且美容的話對寵物狗的身體以及毛髮健康也是非常有好處的。因此它的毛髮健康主人們一定不能夠忽視了。並且還要定期的做好相應的工作,讓藏獒的毛髮更加的美觀,身體更加的健康。那麼給藏獒梳理毛髮和護理毛髮的方法都有哪些呢?主人們要注意的事情都有什麼呢?

梳理毛髮除了注意這些正常的掉毛、換毛外,就是要消除毛結。毛結多半容易發生於下巴、腳底、腹部。不但能夠清潔體毛,而且能夠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在初春換毛時期,又會促進新毛髮的成長。如果體毛結成疙瘩,那麼就會成為寄生蟲的溫床,也容易染上皮膚病。

從幼犬開始每天給狗刷毛1次。刷毛時,梳理順序可先從背部容易梳的地方,開始順著梳刷,

然後四肢、腹部、脖子、頭部、兩邊耳下,藏獒價格一部分一部分慢慢梳。梳順了,再逆著來一遍。碰到毛結,用粗目的扁梳抓緊毛結的根部,免得拉傷皮膚。一點一點的梳,再用細目的扁梳輕鬆的梳下來。

藏獒的毛髮梳理和護理可是有一定的法則的,因為它的毛髮厚重,所以在梳理的時候就要特別的講究一下方法。要是主人們擔心自己的梳理和護理工作做不好的話,那麼就可以帶它去專業的美容醫院去。如果主人們可以自己掌握護理的相應方法,那麼就可以自己在家完成了,這樣的護理方法也是可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