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錦鯉對水質有哪些要求 偏弱鹼性水質

錦鯉對水質有哪些要求,相對來說錦鯉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觀賞魚,它們對生存環境的要求並不是很高,但是在飼養的過程中同樣要注意水質的穩定,那錦鯉魚對水質有哪些要求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酸鹼度

酸鹼度也成PH ,主要是指水體的酸鹼性,而PH值則是起到記錄酸堿程度的指標。PH的範圍是0—14,PH值為7,這水體是呈現中性,也就說不酸也不堿;PH7時,則水體呈鹼性。一般來說,錦鯉比較喜歡弱鹼性水質,魚缸裡的水呈弱鹼性錦鯉整體的狀態會比較好,達到一個高峰。除此之外,PH過酸過堿都會導致錦鯉出現不良症狀。

硬度

硬度在化學裡的表示符為:KH。一般指水中礦物質的含量多少。根據KH值的不同可以把水的硬度分成兩種,一種是軟水、一種是硬水。通常將KH7的水體這被成為硬水,像沒用經過處理的地下水都屬於硬水,像井水、泉水、山川水等等。

錦鯉對水的軟硬度沒有很明確的要求,一般來說,水要太軟有不要太硬就好,重要的是主要軟硬度的穩定。

溫度

溫度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很多魚友認為錦鯉既然能在0—35攝氏度的水溫中生存,那就對水溫不需要太過關注,其實這是大錯特錯的。人能在-40—40攝氏度的溫度間生活,但溫度變化一大就會生病,人都如此,何況是錦鯉?所以,飼養錦鯉重要的是溫度的溫度,最忌諱溫度的短期劇烈變動,最好的溫度變化幅度是上下波動不超過4攝氏度。另外,錦鯉最適合,最舒適的水溫是23—28攝氏度,在這個溫度階段的錦鯉魚各方面狀態都會非常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