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藻類對魚和水質有哪些影響

水變綠主要是水體富營養化,引起藻類種群的變化 水體富營養化極易使原來為羅非魚提供餌料的優勢種群如矽藻、甲藻等數量減少,

而被一些不易消化的藻類等代替,水體顏色也隨優勢種群而改變。這些藻類的過度增殖,一方面,使水面形成雲斑狀“水華”,並發出腥臭味,惡化水質,影響羅非魚生長發育;一方面,藻類過多,吸附到魚鰓上可影響呼吸,藻類死亡後,其蛋白質分解可產生羥胺、硫化氫等有毒物質,威脅著魚類等水生生物的生存。

由於藻類在水中存在使水質變化,也造成處理上的麻煩,藻類使有機物增加,這樣就會增加投加藥量,添設處理措施,例如我們現在已經在使用的活性炭。大大提高了生產成本。藻類使水產生苦、酸等不同味道。尤其夏季還會產生土腥氣味。由於光合作用,水中pH值升高,以及由於藻類作用,水中溶解氧增加,

雖然溶解氧升高不是壞事,但它會使礬花上浮也就影響沉澱。水體藻類等浮游生物大量滋生,致使水廠進水水質變差,從而嚴重影響飲用水的安全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