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蜘蛛要準備哪些用品


相關工具要準備好

除了準備好日常飲食之外,為寵物蛇提供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也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平時常用的一些藥品、工具都應準備好,

而且應當是在將寵物蛇領回家之前就將其準備好,這樣不至於因為操辦地過於匆忙而手忙腳亂,從而對蛇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

1.水盆

根據蛇的體型自行選擇合適的即可,建議最好選重一點,高一點的,避免打翻。

2.躲避屋

這個也沒什麼好介紹的,躲避按照自己家的蛇的大小選擇。但是也不要和蛇的體型相差太大,過大的躲避對幼蛇來說等於沒有躲避。

3.加熱

可供加熱的器具有很多,養蛇常用的是陶瓷加熱燈、加熱墊等等,箱子用燈具的時候注意,最好有燈照。或是如果蛇箱上方是鐵絲網的話就直接放網上。避免蛇直接接觸燈具造成燙傷,加熱墊的使用:可以放在箱子外面的底部或是貼在飼養箱外的後面或側面。

如果加熱墊是放在箱子裡面的底部,記得還要再鋪上報紙,不同的加熱器具適合不同種類的蛇,具體的還是要看飼養的是何種品種然後再做決定。


溫度器、濕度器都是比較重要的工具

4.溫控器

溫控器是比較重要的一個工具,

因為養蛇對於溫度的控制還是比較重要的。這個是配合加熱器具一起使用的,能穩定控制加熱的溫度。

5.溫濕度計

使用時間久了可能會失靈之類的,市面上以指標的溫濕度計和電子的溫濕度計為主。大箱子的話可以放兩個。冷區一個,熱區一個。方便觀察箱內溫度與濕度。除了一些環境要求高濕度的蛇以外,其他濕度沒特殊要求的品種不要過高濕度,要不容易引起肺炎、皮膚病等。

6.其它的一些相關工具

蛇鉤:抓蛇的時候用,有野采愛好的同學可以備一個。

鑷子:喂蛇用的,但是千萬別用夾蛇便便的鑷子去抓食物喂蛇。

紅外線溫度測量器:方便探測蛇的體溫。

探針:可以探蛇的性別,新手不要獨自一人使用探針與擠壓法,

最好讓懂的老手教你或幫你探測蛇的性別。


常用藥物要準備好

7.一些常用的藥物

比較常用的藥物有NutriBAC腸胃調理劑、ZOOMED電解質、MITEOFF體外殺蟲水、蚤安易(用來環境殺蟲)、蛻皮輔助劑(幫助蛻皮困難個體)、BAC、電解質這些可以備一瓶在家裡。

8.墊材

墊材分為核桃木粒、樹皮、楊木屑、爬沙、報紙等多種墊材,

細核桃木粒、爬沙。這兩種是適合沙蟒等沙漠蛇種,其他蛇類最好別用這些墊材,樹皮適合大部分的國產蛇,楊木屑是蟒和玩具蛇的首選。報紙、試卷等也可以作為墊材來使用。可以給不需要高濕環境、特殊環境的蛇,用報紙還是挺方便的。

這些物品大多數是平時較為常用的工具,應當事先準備好,避免在需要時卻無工具可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