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正確飼養淡水熱帶魚的方法

熱帶魚分為淡水熱帶魚和海水熱帶魚。熱帶魚的飼養管理是一項綜合性工作。它包括用水、投餌、保溫等,它要求掌握熱帶魚不同品種的生活習性,有針對性地完善熱帶魚的生活環境,進行正確的飼養。

首先,飼養淡水熱帶魚的水族箱要足夠大,而且飼養魚兒的數量要合理,飼養的密度要適當,要保證魚兒有足夠的生活運動空間。一般來說,飼養淡水熱帶魚的密度要相對小一些,而且每公升水養1釐米的魚。

飼養淡水魚的水族箱要設備齊全,加熱棒、篩檢程式等等都應該具備。因為一個良好的的過濾系統,可以消除水中的有害物質,利用這種循環系統來改善水文環境。

在飼養水族的過程中,飼養者都要定期的給魚兒換水。堅持每三到七天換水四分之一。一般來說,舊水是養好魚的關鍵,但是新水對魚及水草的新陳代謝的刺激作用卻也是必不可少的。

飼養者除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每天給魚兒餵食。飼養者可以選擇專業的魚食,當然也可以為魚兒準備一些鮮活的小蟲等食物。例如絲蚯蚓、麵包蟲等等。在為魚兒餵食這類鮮活的食物前,應該先給食物進行消毒處理,以減少魚兒患寄生蟲病,或者受到細菌傷害的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