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赫曼陸龜的基本特性

3515


赫曼陸龜(詳情介紹)

赫曼陸龜有著較為強健的體格,而且該品種也是龜種中較為活潑的一類,所以是比較適合初養的一種龜。

當然想要飼養好這種龜的話,對於其特性還是應當有一定的瞭解。那麼我們就一起來瞭解一下赫曼陸龜的基本特性有哪些。

赫曼陸龜是歐系陸龜的代表品種之一,強健的體魄,活潑的性格,適中的售價以及中等大小的體形,都使之成為非常合格的入門品種。赫曼陸龜分佈東歐,南歐,巴爾幹半島及土耳其等地,他們的棲息環境很廣泛,森林,灌木叢,荒原都能見到他們的身影。

一般說來赫曼陸龜擁有兩個亞種:西部赫曼T.h.hermanni分佈在由西班牙到義大利西北部的地中海西半部週邊區域;而東部赫曼T.h.boettgeri分佈在義大利南部到巴爾幹半島間的東歐地區。對於初學者來說準確辨識赫曼亞種間的區別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廣泛流傳的說法是西部赫曼眼後擁有黃色鱗片而東部赫曼沒有,同時二者腹甲的胸盾和股盾的比例不同,然而這兩個特徵在很多個體中體現的並不明顯,特別是10公分以下的幼體,很多人在自己的赫曼眼後都能找到隱約的黃色鱗片,然而他們擁有的恰恰是T.h.boettgeri。

赫曼陸龜相當容易上手,在人工飼養下他們喜歡較之四爪陸龜(詳情介紹)或者黃金歐洲陸龜等歐系陸龜稍高些濕度的環境,可以將飼養箱的濕度設置在40%-50%甚至更高一些,對於10公分以下的幼體來說,夜間溫度不要低於25度,日間維持在28-30度將是比較安全而且舒適的,對於更大的成體來說,夜間保持在16度以上便可以了。過高的溫度和過於乾燥的環境可能會帶來呼吸系統產生疾病。

一隻健康的赫曼陸龜應該是非常活躍而且貪吃的,雖然每只陸龜都有不同的口味和特別偏好的食物,但是如果出現只攝食一到兩種味道較濃的食物的現象便應該引起飼養者的警惕,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因為陸龜的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或者他們體內的寄生蟲可能達到了一個危險的數量級。

日常的管理很重要,赫曼陸龜雖然並不容易結石,但是每天泡澡依舊是必需的,或者如果飼養環境足夠大,一個能讓他們將全身浸入的淺水盆將使結石的幾率幾乎降到0。會觀察到他們在水中排酸,因為在野外,他們也會這麼做,同時赫曼陸龜會有主動飲水行為。如果不能給予陸龜自行選擇進行日光浴的機會,

那麼一個含uvb的燈管將是必備的設施,特別是對於幼體和亞城體來說。

赫曼陸龜有穴居的習性,然而對於四爪陸龜來說更容易適應人工條件下無法向下挖掘的環境,但是依舊建議在夜晚給予躲避的洞穴,這樣可以使陸龜感覺安全且沒有壓力。雄性的赫曼陸龜在繁殖季節會有因為搶奪配偶而進行的爭鬥行為,同時,他們也會環境過度的狹小而產生壓迫導致爭鬥,所以最好能分開來飼養,當然,這種情況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嚴重,在足夠大的環境裡,赫曼陸龜對於同伴往往會表現出好奇而且友好的性格,雖然並不建議混養~在野生的環境下,赫曼陸龜有冬季休眠的習性,然而,對於初學者來說,並不建議對陸龜進行冬眠,

永遠無法想像冬眠中一旦出現問題而導致死亡的速度有多麼迅速。因此當沒有處理冬眠帶來的一切負面因素的能力和自信的時候,還是建議加溫越冬,就數年的赫曼飼養經驗來看並未觀察到不冬眠會給陸龜帶來什麼負面影響,這點還請放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