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赫曼陸龜的餵養注意事項

1044


赫曼陸龜(詳情介紹)

赫曼陸龜是比較適合家養的陸龜品種,為什麼這樣說呢?首先因為它比較常見,並不是特別難購買;其次,

它的成年體型也不會特別大,飼養難度小。很多陸龜的成年體型巨大,飼養難度大,赫曼陸龜相對來說就要小巧了許多。

一、食譜儘量多樣化,保證各種元素均衡

陸龜都是素食主義者,在野生環境下,只有在一些必要情況下才會食用一些肉類或骨頭,用來補充鈣質,所以在飼養赫曼陸龜的時候,要儘量保證食物的多樣性,每一種食物不用太多,但是一定要種類多,這樣才能保證赫曼陸龜營養全面,避免營養不良,一些人甚至將赫曼陸龜散養在小花園,任其自由攝取植物,花園中草的種類比較多,赫曼陸龜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又能曬太陽,這是再適合不過的方法啦。

二、關於補充維生素

很多人為了保證赫曼陸龜健康,

會提供一些維生素片之類的食物,在這裡要提醒大家一句,飼喂赫曼陸龜不要使用單一維生素片,除非在獸醫的指導下。因為某些維生素例如維生素A和D,過量攝入有高毒性。只能在診斷明確的維生素缺乏病龜上作為治療手段而使用。並且在補充維生素時,儘量使用口服維生素,避免注射給藥。

如果擔心赫曼陸龜維生素缺乏,建議各位可以定期適量的使用混合維生素,這是一種比較安全的方式,並且有助於避免維生素缺乏的發生,赫曼陸龜需要的維生素比較大量,選擇一款安全的維生素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赫曼陸龜(詳情介紹)

三、選擇營養劑

無論飼養什麼動物,主人都會購買一些營養素,各種各樣的營養素讓人眼花繚亂,那麼,什麼樣的才是最合適的呢?最好的陸龜營養添加劑應該是不含磷的不含氨基酸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的,含有維生素D3的,這樣既可以保證陸龜不缺鈣,又能增加營養。但是如果你飼養的陸龜能夠接受到足夠的太陽光照射,那麼你不需要提供口服的維生素D3,

當然鈣質和其他微量元素還是要提供。北方的飼養者因為不能提供足量的自然光照,往往需要補充口服維生素D3,因為維生素D3的作用就是促進鈣質吸收,足夠的光源可以促進維生素D3的合成,便不需要再補充啦。

四、關於光照

赫曼陸龜需要的光照比較多,如果不能滿足的話可以使用人工UVB光源,但是UVB光管應該定期更換,一般6~9個月就應改更換一次,混合光源對於大多數品種來說是必須的,新型UV-Heat燈效果很好,能夠提供足量的UVB和UVA混合光源,和高品質的可視光譜,能夠提供足夠的熱輻射,促進維生素D3的合成。

要注意的是,UVB並不能完全代替太陽光照,所以定時、定期的帶著赫曼陸龜曬太陽是非常有必要的。

現在總有一些出門溜龜的新聞,這是龜龜非常好的曬太陽的機會,主人不妨嘗試一下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