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赫曼陸龜的生活習性

1290


赫曼陸龜(詳情介紹)

赫曼陸龜是歐洲最普遍的入門龜。也是溫帶陸龜的代表.它們分佈于南歐地中海周圍地區,所以算是溫帶陸龜,

也因此有冬眠的習慣。它們在產地冬眠的月份是十月至次年四月,在臺灣因為冬季溫度比較高。它們是不會真正冬眠的。倒是臺灣夏季的氣溫對溫帶陸龜而言是過高的.所以夏天必須注意遮陽,降溫等措施。一般而言,溫帶陸龜在臺灣一年四季都是不用保溫。否則很容易過熱脫水而進入拒食狀態導致死亡。在氣溫低於15度時可以用最基本的加溫登來保暖就夠了。近年來由東歐國家如南斯拉夫及土耳其等國家每年有大量出口。前者一年可出口4萬隻赫曼至西歐英國及中歐德國等國家。其中五分之四會死亡。

所以事實上,造成動物滅絕的源頭就是一些以先進國家自居的歐美大國。而非那些捕捉動物的落後國家.通常保育越進步的國家也是寵物需求量越大的國家如英、美等國赫曼屬於Testudo屬,

有兩個亞種。由眼睛後方有無斑點狀的鱗片來區分。有斑點的是西部赫曼陸龜(T.h.hermanni),體型比較小,體色比較鮮明,背甲比較高聳,分佈在由西班牙到義大利西北部的地中海西半部周邊區域;而東部赫曼陸龜(T.h.boettgeri)沒有斑點,體型比較大。背甲比較扁平,分佈在義大利南部到巴爾幹半島間的東歐地區。他們非常聰明。很快會認得主人而且很快就會顯現固定的行為模式與習慣.本屬陸龜雌龜通常大於雄龜.兩者在尾巴尖端都有硬棘。生性活潑好動,很會挖洞,如養在院子裡,要注意防逃措施.赫曼屬於較具有攻擊性的陸龜,最好不要將多隻雄龜養在一起。
也不要與其它種類的陸龜混養。赫曼陸龜以植物為主食但偶爾也吃蝸牛等軟體動物。它們要養到3-5年以上才會成年,所以養陸龜是一種很長期的嗜好。西部赫曼因為體型較小,雌龜每次產卵3顆,而東部赫曼雌龜每次可以產下5-8顆蛋,在30度左右的溫度,約56-65天就可以孵化。雄龜在繁殖期會追咬雌龜的後腿部和頭部,所以要多注意以免雌龜受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