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袖珍椰子的繁殖方法

袖珍椰子生長適宜的溫度為20-30攝氏度,當氣溫低於13攝氏度時就會進入休眠期,所以冬季袖珍椰子最好移入室內栽培。喜歡袖珍椰子的朋友在自家的袖珍椰子長到一定程度後就想要自己動手繁殖,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袖珍椰子的繁殖方法。


袖珍椰子

1、播種法:長勢好且健壯的小盆栽袖珍椰子植株3-4年能開花,並進行人工授粉得種籽,6~7個月時間它的果實才能成熟。剛採摘的小盆栽袖珍椰子種子便能進行播種,在播種之前小盆栽袖珍椰子種子要用35℃~40℃溫水浸36小時,等到小盆栽袖珍椰子種子吸收水分膨脹後種下,放在1.5cm處填土,用孔口細小的噴頭澆透水,在盆口上方用塑膠薄膜蓋上,使溫度加以提升,控制在22℃~25℃的溫度範圍,小盆栽袖珍椰子種子會在30-40天內萌發。直到幼苗冒出出2片或3片真葉時就可以連帶土團裝盆了。

2、分株繁殖:小盆栽袖珍椰子在出苗到拔節的時期分蘖比較多,

因此要對它進行分株。最好是在冬天即將結束迎來初春時節恢復生長前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