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袖珍椰子的栽培方法與注意事項

袖珍椰子為棕櫚科常綠小喬木,由於袖珍椰子的植株不大,是現在非常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北部和瓜地馬拉的袖珍椰子性喜高濕環境,耐陰,所以非常適合栽種在室內。


袖珍椰子

1、光照:小盆栽袖珍椰子喜陰,要是擺放在室內進行培養就可以放在蔭蔽的環境或有隱約的散光的地方。小盆栽袖珍椰子最忌諱的受到強光的直接照射,僅僅是一會兒的曝曬,同樣會導致葉片乾燥枯黃,失去原有的色澤。相反,小盆栽袖珍椰子要是長期擺放在過分陰暗的位置,葉片的色澤同樣會變淺,

失去原有的光澤度。小盆栽袖珍椰子放在房間外進行培育的可以罩點遮光網,遮擋60%左右的光照。

2、溫度:小盆栽袖珍椰子要是在溫度高、濕度高及半陰的環境下,它的長勢較快些,小盆栽袖珍椰子最忌諱的就是直射的光束。生長期處於20℃~30℃的溫度最為適合,冬天的室內溫度12℃~I4℃為宜,最低溫度不得處於l0℃以下。13℃便進到休眠狀態,室內溫度為8℃左右就可以安全的度過寒冬。

3、水分:小盆栽袖珍椰子有著強吸水性,生長期間可以經常加加水,使盆土處於濕潤狀態,休眠期的水量就得控制了。小盆栽袖珍椰子夏季澆水得充足,也要常常噴點水在葉片上,用來增加空氣的濕度,盆內可以留有積水。從l0月一直到第二年的2月是小盆栽袖珍椰子的相對休眠時期(夜晚溫度在l2℃~14℃),

減少澆水只要使盆土濕潤就好,防止氣溫太低從而出現根爛、葉片發黃及壞死現象。若將小盆栽袖珍椰子放在帶有暖氣的空調房內栽培,就應該使盆土保持濕潤,也得常常噴水在葉片上,使葉面的濕度增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