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照顧腸胃敏感的貓咪


腸胃敏感型貓咪,所謂腸胃敏感的貓咪就是指沒有患上任何疾病,身體健康,精神食欲均很正常,但是極易發生腹瀉,嘔吐症狀的貓咪。除此之外,腸胃敏感的貓咪的食量跟同年齡層的貓咪沒有太大區別,但是發育緩慢,毛髮枯乾無亮澤,體重較輕,嚴重時還會出現貧血,血小板偏低的情況,這些現象都是因為貓咪的腸胃脆弱,吸收差,營養不能夠被及時吸收。

咱們先看一下貓咪的飲食情況,貓咪之前是吃貓糧的,由於貓糧較幹所以貓咪容易口渴是比較正常的(貓糧袋子上一般也都標識著請主人準備充足的飲用水),

此時貓咪並未出現腸胃問題(便秘應該是飲水不足引起的)。之後提問者就為貓咪準備新鮮的魚拌飯,貓咪開始出現一天至少兩次的拉稀。究其原因,首先,魚拌飯的營養不容易吸收,貓咪大便多就是因為貓不能從飯(碳水化合物)中獲得營養,吃多少不吸收就拉多少,吃的拉得也多;另外夏天鮮魚如果一頓吃不完半小時左右就會開始腐敗,提問者家中貓咪現在拉稀次數增加我認為跟天氣熱食物加速腐敗有關,腸胃健康的貓吃了不太新鮮的東西也能消化不會不舒服的,而腸胃敏感的貓就不行,腸胃敏感的貓比一般貓咪對腐敗更為敏感,所以就更容易導致拉稀。

對於這樣的貓咪,我的建議是還是喂貓糧,

但建議同等價位上更換性價比較高的貓糧。貓糧幹一定要在在貓糧旁準備一碗新鮮的水,貓咪喝水多的話也不容易得尿路疾病,讓貓咪多喝水是有好處的。

如何照顧腸胃敏感的貓咪
首先,照顧腸胃敏感的貓咪應儘量為貓咪提供單一的飲食。很多人覺得貓咪長得瘦小,就應該多吃點好吃的補補。其實不是這樣的,貓咪的腸胃跟人的腸胃不一樣,腸胃吸收功能差的貓咪如果再吃一些油水大的食物,反而會加重腸胃負擔。所以一款營養好易吸收的貓糧是貓咪最好的選擇,推薦貓糧:皇家k36、發育寶、渴望全貓糧。另外,不要頻繁的更換貓糧。

其次,一定要控制貓咪的食量。腸胃敏感的貓咪消化不好但是往往胃口很好,

如果不控制貓咪的食量,貓咪吃了過多的食物無法吸收,加重了腸胃負擔。所以對於腸貓糧胃敏感的貓咪應該定時定量的餵食,一般可以一天喂四次,早、中、晚加一頓夜宵,食物總量控制在貓咪每公斤體重餵食0.1kg貓糧。貓咪淩晨的時候胃口和吸收較好,夜宵可以多喂一些。

第三,飲水方面也要注意,不建議給貓咪礦泉水、純淨水之類的。貓咪喝礦泉水容易導致尿路結石,最好給貓咪喝白開水,但要注意保持水的乾淨新鮮。

第四,可以給貓咪吃一些營養品,如營養膏,以保證貓咪獲得成長所需的營養。

最後,如果貓咪腹瀉嚴重的話,可以給貓咪吃一些乳酶生或健胃消食片等促消化藥物,調整貓咪的腸胃以保證貓咪腸胃健康。


腸胃敏感的貓咪需要主人更多的關心和照顧,貓咪的體重一點一點上升,毛色一點一點亮澤,體格一點一點健壯,應該是主人最高興的事情。vvvvvv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