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照顧腸胃不好的貓咪


貓咪

給貓咪餵食是屬於飼主的事,但是餵食之後貓咪能夠吸收多少那就是貓咪的事了。很多飼主都表示很納悶,明明自己對於飲食的控制還算合理,

而且營養也比較豐富均衡,可是自己的貓咪卻始終很瘦就像平時不給它吃飯一樣。其實這很可能與貓咪自身的腸胃吸收有關,那麼如何才能較好地改善這個問題呢。

腸胃不好的貓咪不僅吸收不好,而且還很容易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其他表現為,食量和同年齡層的貓咪沒有太大區別,但是發育緩慢,毛色通常比較乾枯,體重與人較正常貓來的更輕,屬於那種吃多不長胖的類型。嚴重時會出現貧血,血巧板偏低的情況。貓咪由於腸胃不好,所以吸收很差,營養不能夠被及時吸收,就會造成以上的現象。如果大家發現自家的貓咪總會經常瀉肚,並且並不是由於吃了什麼不乾淨的食物,通常是因為其腸道功能不佳引起的。


不要過分餵食家中貓咪腸胃負擔

貓咪首先從貓咪飲食結構上面要非常注意,控制食量是最重要的。有些飼主認為既然它們吸收不好,那麼就靠量來彌補,但是這樣的做法是相當不適用的。因為貓咪消化不好,是由於營養不能夠被吸收,

即使吃多了也不能夠被吸收,反而加重了它們的腸胃負擔。所以對待這種貓咪就要餵食定時定量,儘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來達到養護腸胃的作用。

其次飲食結構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腸道不好的貓咪通常都比較瘦,因此很多人就覺得應該幫它們補一補,於是各種大魚大肉齊上陣。其實這樣並不沒有多大好處。貓咪的腸胃和人的是一樣的,本身吸收不好還吃一些油水大的東西,腸胃吸收會加重負擔,吃多了罐頭更容易拉肚子。所以一般是中午和晚上給加罐頭的貓糧,其餘時間只給貓糧。至於貓糧的選擇方面,最好選擇顆粒小,易消化,營養好的貓糧。


用寵物用酵素粉調理貓咪腸道

對於腸胃不好的貓咪最好不要頻繁的換糧食,這樣會造成貓咪腸胃不適應,加重腸道的負擔。除此之外在飲水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儘量不要和自來水礦泉水。相對來說白開水中所含的礦物質是最多的,對於貓咪的身體也有著一定的好處,燒完水放涼然後給貓咪喝,

時常保持貓咪有潔淨的水喝。

另外除了正常飲食之外,還可以給貓咪一些營養品,例如營養膏來調理腸道,但是也一定要適量,這個只作為補充調節用的,不能當飯吃。還有可以用一些調整腸胃的用品,酵素粉是不錯的選擇,有一定的益處。

如果你的貓咪一旦吃的不適應就會出現腹瀉或者是嘔吐症狀的話,可以為其餵食一些乳酶生之類的藥物,幫助調節。一般不需要太長時間,稍微調理一段時間就能有一定的改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