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照顧腸胃敏感的蘇牧小狗

所謂腸胃脆弱就是指沒有患上任何疾病,身體健康,精神食欲均很正常,但是極易發生腹瀉,嘔吐症狀。
其他表現為,食量和同年齡層的狗狗沒有太大區別,但是發育緩慢,毛色乾柴,體重較輕,也就是平常所說的“吃多少也不長肉的類型”。嚴 重時會出現貧血,血巧板偏低的情況。小狗由於腸胃不好,所以吸收很差,營養不能夠被及時吸收,就會造成以上的現象。如果大家發現自家 的狗狗總會經常瀉肚,並且並不是由於吃了什麼不乾淨的食物,那麼很可能你家的狗狗就是腸胃敏感的狗狗。
照顧腸胃敏感的狗狗首先從飲食結構上面要非常注意,
控制食量是最重要的。我曾經非常羡慕別人家裡的食盆裡總是放有狗糧,小狗餓了 就去吃,吃不了了就剩在那裡。可是我家的食盆總是空的,放了多少也會被吃的一乾二淨。我曾經以為是消化不好,那麼就多吃點,於是在吃 完了以後就添上狗糧,可是事實證明了這種方法對於腸胃消化不好的狗狗是非常不適用的。因為消化不好,是由於營養不能夠被吸收,即使吃 多了也不能夠被吸收,反而加重了它們的腸胃負擔。所以對待這種狗狗就要餵食定時定量,一般我是餵食四次,早中晚各一次,臨睡前加餐一 點點。這樣可以讓狗狗的腸胃在吃飯之前就活躍起來,促進進食時的消化吸收。
另外天氣逐漸熱了,剩了的食物很容易壞掉,所以要非常注意 。
第二,就是飲食結構。腸胃敏感的狗狗身體很瘦,不長肉,很多人就覺得是不是要吃點好的,每天罐頭啊,肉啊,魚啊的。其實這樣並不 沒有多大好處。狗狗的腸胃和人的是一樣的,本身吸收不好還吃一些油水大的東西,腸胃吸收會加重負擔,吃多了罐頭更容易拉肚子。所以一 般是中午和晚上給加罐頭的狗糧,其餘時間只給狗糧。至於狗糧的選擇方面,需要顆粒小,易消化,營養好.在餵食的其餘時間,即使狗狗餓了 向你要吃的,也不能夠太心軟,一下給好多吃的,給幾粒即可。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腸胃敏感的狗狗一定不能給家裡人吃的食物,其實往 往這種狗狗的食欲很好,
經常想吃一點家裡的飯,可是一旦吃了這種東西,結果肯定是拉肚子,而且來得特別快,中午吃完了下午就會腹瀉。
不能頻繁的換糧食,這樣會造成狗狗腸胃不適應。
飲水方面也要注意,不要給自來水,也不建議給純淨水,礦泉水之類的。要給白開水,燒完水放涼然後給狗狗喝,時常保持貓狗狗有潔淨 的水喝。
另外就是可以給狗狗一些營養品,例如營養膏,但是也一定要適量,這個只作為補充調節用的,不能當飯吃。還有可以用一些調整腸胃的 用品,酵素粉不錯的說,用過一段,感覺很好。
如果你的狗狗一旦吃的不適應出現腹瀉症狀,就要餵食一些乳酶生,寵兒寶之類的藥物,幫助調節。一般第二天就會基本恢復正常。

總之這樣的狗狗需要你更多的照顧,更多的愛心,更多的關心。當你看到你的狗狗由於你的照顧逐漸健壯起來,毛色油亮,出落得水靈靈的時候,那時候內心的歡喜是沒辦法用語言來表示的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