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寵物犬第三眼瞼突出症狀和治療方法

愛寵的眼角上突然長出一個粉紅色的肉瘤,看著它每天都有長大的趨勢,作為愛寵主人的你肯定很著急,一定在想知道這究竟是什麼怎麼回事?會不會是腫瘤?會不會影響愛寵的視力?下面將為您介紹第三眼瞼突出


患病狗狗


局部症狀

第三眼瞼突出在解剖學上應該是瞬膜腺突出,又叫櫻桃眼。是因瞬膜腺腺體增大超出第三眼瞼而在眼球外面突出。

一:病因

具體病因不詳。可能因腺體基部與眶骨膜間結締組織發育不良、局部受到異物刺激或局部應激所致。可能與遺傳有關。

二:症狀

單眼或雙眼發病。粉紅色軟組織從眼內突出。因腺體長期暴露在外,充血,腫脹,流淚,如果不進行限制,再嚴重的會破潰。影響淚液的分泌。動物常用前爪抓撓患部的眼睛。

三:流行情況

所有品種犬都可發生,但更常見於西施犬、英國鬥牛犬、美國可卡、比格犬、京巴犬、波斯頓埂等小型犬。

多在3月-12月發病。貓少見。


發生瞬膜腺突出的小鬥牛

四:治療

手術治療


手術中的狗狗

一般進行全身麻醉,患眼局部麻醉。

五:術後護理

用氯黴素用氯黴素滴眼。一天1-2次。可有效預防感染。

總結:

1)目前手術的方法有兩種,一種就是就增生物割掉。另外一種是將增生物埋進去的方法。但大多採用割掉的方法。因為手術簡單,危險性低,缺點是割掉增生物的同時,也會割掉一部分淚腺,術後可能會有乾眼病的發生。臨床實踐證明發生的概率較低。第二種方法,增加了手術的難度,延長手術的時間,

危險性增加。

2)對於這種病,一般是單眼或者雙眼發生,而且,切除之後,還會有再復發的可能。

3)因為割除的腺體含有切口、血管等,血管已經止血,由於術後切口的癒合,愛寵還是會不自主的用前爪去抓撓傷口。術後的3天內最好還是佩戴伊莉莎白圈。

4)眼部的血管醫生已經幫你處理好,但是若是由於您的愛寵太調皮,一不小心在您的不注意下抓了眼睛,血管還是有出血的可能。那麼家裡一定要預先準備好有乾淨的紗布,及時的按住流血部位。然後聯繫您的寵物醫生。切除部位的血管是小血管,經幾分鐘的按壓一般都會止血。

5)手術本身並沒有什麼特別高的風險,主要的風險還是在於麻醉。所以麻醉的選擇很重要。

因為手術過程相對於其它難度的手術較短,那麼進入麻醉狀態快,又能儘快醒來的麻醉方式對減少愛寵的生命危險是必須的。現在用的麻醉方式國產麻醉,副作用大,而且容易出現手術過程結束後的很長一段時間內都處於麻醉狀態的缺點。所以,不建議使用。氣體麻醉,一般手術結束後,蘇醒較快,但收費較貴,根據經濟情況也可選擇。進口麻醉,收費一般,相對於國產麻醉,蘇醒時間大大縮短,安全性提高了不少。

6)對於需要麻醉的任何手術,術前6-8小時的禁食,2小時前禁水都是很重要的。在未麻醉狀態下,通過胃腸的蠕動,推著食物向後面運動,以使小腸吸收養分,大腸吸收水分。打完麻醉藥,處在在麻醉狀態下的動物,胃腸蠕動會變緩,

若未進行禁食,很可能會使食物反流,至氣管,到肺部,引起呼吸困難,異物性肺炎。禁水的時間不可過長,時間太長會造成脫水,對動物健康來說都是極為不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