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體現狗狗生活教養的習慣


如果愛犬隨地大小便,一定要馬上處罰,即使稍微有點慢,也要帶到大小便的地方,將犬鼻按到地上,並嚴厲的責駡。

大小便的教養

要教愛犬大小便,主人一定要有耐心,而且平常隨時注意,一直到它不任意大小便為止。主人要隨時觀察、留意犬在什麼情況下會大小便。如果犬在屋內慢慢的走,還用鼻子聞地板時,這就是要小便,如果前腳放在一處,後腳打圈子,這就是要大便。犬要大小便時,就會有某種動作,不過動作通常會因它的個性而不同,如果犬有以上動作時,就要馬上帶它到固定的地方去排便。

如果它隨地大小便,一定要馬上處罰,即使稍微有點慢,也要帶到大小便的地方,將犬鼻按到地上,並嚴厲的責駡。

矯正其偏食的習慣

犬的身體狀況良好卻又不肯吃所給的食物時,一定不要更換它喜歡吃的東西,要把食物和食器一起收起來,不要將食物一直擺著,到下次吃飯時,再把上次收起來的飯喂給它吃。

不撿食的教養

在犬隨便撿食的時候,要馬上責駡它“不可以”或者是在食物上塗辣椒,讓其記住,如果隨便撿食就會事這種後果。

不向別人討東西的教養

一般除了吃飯的時間,最好不要隨便給它食物。花卉寵物水族網建議您:在主人吃東西時,它如果想吃,要狠狠的責駡,縱使它汪汪的叫,也不要給它食物。

糾正愛犬亂咬東西的壞習慣

因為犬要換齒,牙根就會癢,也就會有亂咬家俱、鞋子的表現,這時可給它骨頭或橡皮糖讓它咬,但一定要記住,在它不想咬時,要馬上拿走,等下次它想咬再讓它咬,不能長時間放在它身旁,導致興趣缺乏,犬在亂咬東西時,要一遍說它“不可以”,一邊狠狠地打它,直到它感覺疼痛為止。主人不在時,犬如果亂咬家俱,就把它帶到咬的地方,講它的鼻子按在咬的地方,並對它開始責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