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被兩個月的小貓抓傷 儘早打狂犬疫苗

被兩個月的小貓抓傷,雖然說兩個月的貓咪還比較小,攜帶狂犬病的可能性比較小的,但是家長也不能大意,狂犬病的潛伏期是比較長的,為了安全起見要及時的處理好傷口,最好是到醫院去注射狂犬病疫苗。被兩個月的小貓抓傷怎麼辦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被不到兩個月大的貓抓傷了,這種情況如果不去打疫苗發病的可能性也不大,但是一旦發病是沒有任何補救措施的,而且有時狂犬病的潛伏期還很長,你不去打疫苗將會始終會成為你的一塊心病,所以建議儘早注射狂犬疫苗。

被貓咬後的措施,家裡養貓貓的人難免被貓貓咬到。被咬後怎麼處理呢?

1、首先要看咬傷程度,如果沒出血,只是破損表皮,那麼稍微沖洗一下,用滴露或威露士洗手液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還可以在傷口上抹點百多邦或金黴素、紅黴素眼膏。

2、如果咬傷出血的話,

那麼立即要用大量清水沖洗,同時擠出貓貓留在傷口內的唾液,反復塗抹鹼性肥皂,反復沖洗到傷口發白為止,不要怕疼,洗的越深,越徹底越好(大約要20-30分鐘)。然後在傷口上塗抹碘酒,就可以了。

3、關於是否打狂犬疫苗,我的觀點是,如果是明確瘋貓或流浪貓所咬,那麼要去打針的,同時還要注射破傷風血清。一般家裡長期養的貓咬傷,只要像這樣處理,基本可以不要去打針了,不過要是咬的是面部,四肢近中樞神經的部位,而且特別嚴重,還是建議打針。(注明:如果你的貓貓是狂犬病毒長期隱匿攜帶者,即使它注射過疫苗只能使它不發病,並不意味著你被它咬後也不發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