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被貓抓傷要打狂犬疫苗嗎?


貓咪

貓主人都有被貓抓傷的經歷,大多數貓主人對貓的抓傷已經能夠應對,但是也不排除一些主人對貓的抓傷存在一定程度的擔心:被貓抓傷真的不用打狂犬疫苗嗎?被貓抓傷如何處理才正確呢?

被貓抓傷時,主人要先用肥皂洗淨,再用碘酒進行消毒便可,至於狂犬疫苗,在正常情況下其實是沒有必要去打的,主要原因有三:1.貓咪本不是狂犬病毒的最易感動物,攜帶狂犬病毒的幾率不大;2.寵物貓生活於室內,沒有感染狂犬病毒的幾率,所以即使被貓抓了也不用去考慮狂犬病;3.城市對於狂犬病的控制已經達到效果,城市中很少會發現狂犬病病例,綜上所述,主人被貓抓傷並沒有去打狂犬疫苗的必要。


貓咪

在一些特殊情況下,我們要去打狂犬疫苗,比如:貓咪經常外出,在外逗留時間比較長,會有幾率感染狂犬病,或貓咪是剛剛撿來的流浪貓,這時需要注意一下了,等等這類情況,我們對貓咪的健康沒有把握的時候,可以選擇去打狂犬疫苗,另外,為了避免這類事件,主人在飼養了貓咪後可以先為貓咪打好狂犬疫苗,這樣多了一重保證後,被貓咪抓傷的話主人就更不用擔心了。

被貓咪抓傷的傷口,

經過一段時間後便會痊癒,但是如果紅腫的厲害,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了,因為被貓抓傷很可能會患貓抓病,引發健康問題,尤其是一些孩子,被貓抓傷更容易感染貓抓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