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孟買貓能吃狗糧嗎 吃了有哪些壞處

孟買貓能吃狗糧嗎?家中如果又養狗又養貓的朋友們一定碰到過這種情況,剛剛給狗狗準備好狗糧,轉頭就被調皮的貓咪吃掉了。雖然說都是食物,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擔心貓咪吃狗糧會不會有問題?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討論討論這個問題,有這樣煩惱的主人們可千萬不要錯過咯!

 

一,貓和狗對蛋白質的含量不同,狗屬於雜食動物即便是吃素也能存活而貓是食肉動物基本上不會吃菜。狗糧的蛋白質含量無法滿足貓的需要。長時間吃狗糧或是低蛋白質的貓會患上泌尿系統疾病或是腎臟,肝臟疾病

二,貓需要大量的牛磺酸來保持視力,這也是貓為什麼和老鼠是冤家的原因。而狗並不需要牛磺酸,所以狗糧裡不含有牛磺酸。貓長時間吃狗糧會得夜盲症,晚上或是在光線低的情況下會看不清東西。

在如今這個大量使用鼠藥滅鼠的年代還是應該拒絕讓寵物貓逋鼠,

有很多貓都是因為吃了死老鼠或是瀕死老鼠而被老鼠體內的鼠藥毒死的

三,貓對精氨酸,花生四烯酸.煙鹼酸及維生素B6,鎂的需求都比狗多或是貓體內不能自然合成全靠食物攝取而來。只些有的是夠不需要的狗糧不帶要麼就是狗糧中的含量極低不符合貓的需要

所以,還是早早的喂貓貓吃貓糧吧,偶爾吃狗糧問題不大但是長時間喂狗糧貓不會活很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