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貓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吃什麼損害身體

貓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就像家長對待孩子,寵物的主人也應該瞭解你的貓貓有哪些的飲食禁忌,別以為貓貓不知道,你對它的好,對它的細心照顧,它都是有感覺的。貓咪吃貓糧是正確的選擇,不過有些貓咪也吃主人給它做的一些家常菜,那麼貓咪能吃與不能吃的都需要主人知道哦。

 

有的貓比較饞,人吃什麼它也想吃什麼,你喂它就吃。但如果長期這樣做的話,會逐漸損害貓的身體健康。所以要在人可以吃的東西中做個分析,注意哪些東西不能給貓吃,哪些東西不能隨意給貓吃,哪些東西不能給貓多吃,這是貓主人必須掌握的常識。

洋蔥/蔥:洋蔥含有破壞貓的紅細胞的成分,雖說不會單獨喂洋蔥,但注意不要混在肉中喂。 內臟:這是老生常談了,最容易引起寵物皮膚問題,例如長濕疹、皮屑和皮膚搔癢等種種問題。貓也是如此,內臟(如雞肝)吃得過量會引致貓出現維他命A中毒及骨骼有問題,

因此隔一段長時間才給它們愛吃的肝臟,換個口味就好。

魚骨、雞骨:有人以為貓能好好地嚼碎骨頭,而實際上貓不嚼食物,而是吞下去。魚骨頭會有刺傷胃的危險,還是除掉比較放心。而且魚骨頭含鈣含磷,長期食用的話會引起貓泌尿系統結石。 鳥等禽類動物的骨頭比較硬,當貓咬碎後會產生一些尖的碎片,這些碎片有時會刺傷貓的嘴巴或內臟,所以要避免貓吃這些骨頭,除非用高壓鍋把骨頭軟化或粉碎後添加到飼料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