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能不能帶出去玩


一般不要隨意外出

龍貓待在籠內的時間要比在外面的時間多的多,而且很多龍貓就算到了籠外也只是靜靜地待著,或者稍微活動一下之後就安靜了。

相對于寬廣的空間,龍貓似乎更喜歡狹窄、隱蔽、幽靜的空間。這可能和它們的習性有關,所以我們也很少會帶著自己的龍貓外出,這也使得很多飼主疑惑能否帶著龍貓外出。

確切來說龍貓的確不太適合隨意外出亂走,外界的環境很容易對龍貓造成刺激,從而引發應激反應。但如果碰到一些不得已的情況,我們也可以想一些辦法來幫助其外出。

龍貓對於外界的溫度也有一定的要求,先確定以下外界的溫度,室外溫度最好不要超過23度,如果路途時間較長也不建議帶著它一起。還要注意中途可能沒有穩定落腳的地方,比如乘坐公車、地鐵,甚至長途客車、火車等公共場合,儘量選擇稍微安靜的地方,

以免其受到驚嚇。

需要物品:牛奶箱、苜蓿乾草(草梗為主)

在箱子的底部上鋪厚厚一層苜蓿乾草的草梗。箱子旁邊可以戳幾個通氣孔,出發前將龍貓放入紙箱,用透明膠帶封箱即可。若路上時間超過24小時,最好準備一個新鮮的蘋果,洗淨去核,切四分之一個,分成兩塊,果皮朝下放入紙箱,補充水分以及防止便秘。

除了紙箱外,我們也可以購買寵物用航空箱或外帶包,大小合適就行。合適的航空箱應該有結實的拎手,金屬網格的門,裡面有能將寵物和尿液分開的墊板或者細密底網地板,能否安裝食盆倒不是很重要。


若要出行做好相應的準備

先用75%的酒精棉將外帶包或航空箱裡外擦拭一遍,然後等待酒精自然揮發乾燥,避免在貓狗寵物店中沾染病毒。在外帶包裡面放上苜蓿乾草,若是夏天,就在夾層裡放上凍好的冰盒,這種情況龍貓接觸不到冰盒;如使用航空箱,則要在地板下面鋪滿厚厚的木屑,扣好地板,再在地板上面放一層苜蓿乾草,如果熱天需要冰盒,

需要用乾淨的毛巾將冰盒包裹好放進去,龍貓是能直接接觸到冰盒外的毛巾的,所以一定要包裹好,多折疊幾層,避免被龍貓扯開把冰盒啃壞。

在路上也不要將水壺掛上,否則可能會全灑出來,導致龍貓的箱包被水弄濕。實際上龍貓耐渴性很好,正常身體狀況可以24小時不喝水,所以家長只要隨身攜帶灌好水的水壺,一旦可以將外帶包或航空箱穩定下來放置,就把水壺灌上水,水嘴湊近龍貓,龍貓就能喝水補充水份了。

天熱用冰盒的同時,一定要避免讓龍貓的箱包暴曬在陽光下,這樣箱包內部的陰涼可以堅持5個小時左右。如果天冷,外帶包不用擔心,而使用航空箱的話,最好在航空箱外邊包上一層布或毯子,

用於擋風及保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