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薔薇花的繁殖方法介紹

薔薇花的栽培難度並不高,並且適應能力比較強,喜歡薔薇花的朋友們往往會不知道應該如何進行種植,其實薔薇的扡插難度比月季更低,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薔薇花常用的繁殖方法。


薔薇花

薔薇花種子可供育苗,但生產上多用當年嫩枝扡插育苗,容易成活。名貴品種較難扡插,可用壓條或嫁接法繁殖,無性繁殖的幼苗,當年即可開花。用作盆花的苗,應選擇優良品種中較老的枝條,用壓條法育苗,還要注意修剪主芽,進行人工矮化。用作切花的苗,應選擇能形成採花母枝、花大色豔的品種育苗。

扡插要點:

1、扡插時間:除了夏季,其他時候都可以。

2、枝條的選擇:當年上年的無病害的枝條均可(半木質化的最佳)。

3、枝條的處理:枝條粗細(0.2cm-0.8cm直徑都可以),長度(8cm-15cm長都可以),留3-4節,土中埋1-2節。

4、扡插的介質:有條件的可以用純蛭石或者珍珠岩來扡插,如果沒有條件的用普通園土也可以。

5、扡插後管理:插後適當遮陰,無須精心照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