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繡球花的繁殖方法介紹

1046

繡球花不耐嚴寒和乾旱,喜歡在半蔭的環境下生長。繡球花可以盆栽在客廳、書房等出作為室內觀花植物進行栽培,喜歡繡球花的朋友會想要瞭解繡球花是如何進行繁殖的,就讓小編來告訴你。


繡球花

繡球花常用扡插、分株、壓條和嫁接繁殖,以扡插為主,可于梅雨期間,選取幼齡母樹上的健壯嫩枝作插穗,插穗基部需帶節,並沾以泥漿,長20釐米左右,摘去下部葉片。扡插適溫為1 3~18℃,插後需遮蔭,經常保持濕潤,約15天到1個月發根,成活後第二年可移植。分株繁殖則宜在早春萌芽前進行。將已生根的枝條與母株分離,直接盆栽,澆水不宜過多,在半陰處養護,待萌發新芽後再轉入正常養護。壓條繁殖可在芽萌動時進行,30天后可生長,翌年春季與母株切斷,帶土移植,當年可開花。一般春季3-4月進行高壓,6-7月即可生根,當年可剪下分栽。嫁接繁殖用瓊花實生苗作砧木,

春季切接,容易成活。移栽宜在落葉後或萌芽前進行,需帶宿上。主枝易萌發徒長枝,花後需適當修剪,以整樹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