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蝴蝶花的繁殖方法介紹

蝴蝶花是現在非常著名的早春花卉,叫耐寒,陽光照射的時間比光照強度影響更大,常作二年生植物栽種。有的花友會將蝴蝶花在家中盆栽,也喜歡自己動手繁殖,一般蝴蝶花可以採用分株、扡插及播種的方法進行繁殖。


蝴蝶花

蝴蝶花分株繁殖于初冬或早春休眠期進行。先將蝴蝶花老株從土裡挖起,將根莖每段帶2-3個芽切割為單株,待切口晾乾即可栽種。也可在蝴蝶花開花後將植株30 cm以上的葉片割除,分切成每2-3株為一叢進行定植,這種蝴蝶花分株繁殖方法一般到第3年才可開花。

蝴蝶花扡插繁殖法常在春季進行,將蝴蝶花的根莖切成6-8 cm的插枝,然後插入溫度為20℃的沙床中,露出蝴蝶花頂端1-1.5cm。一開始澆足水分,以後注意沙床要保持一定的濕度,約2周後,蝴蝶花可發芽形成獨立的新株,待新株抽出2-3片新葉時,即可起苗定植。

蝴蝶花播種繁殖法常在蝴蝶花蒴果頂部老熟開裂之際,

將種子採集後立即播種,當年萌芽。採用冷藏種子打破蝴蝶花的休眠狀態,種後10天發芽。蝴蝶花實生苗須經3-4年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