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基礎護理有哪些


如果不會清理肛門腺可以先讓他人示範一下再學習

為了讓狗狗擁有更加靚麗的外形,美容是必不可少的一項工作。只是在為狗狗做美容之前,

做好一些基本的護理工作顯得更加重要,畢竟相對於漂亮的外表,有個健康的身體來得更加重要。做好簡單基礎的護理工作,保證狗狗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然後再為狗狗進行美容工作也不遲。

最基本的護理工作一般包括拔耳毛、掏耳朵、剪指甲、清理眼部周圍異物、清除肛門腺等,這些都是我們平時應當定期為狗狗做的一些工作。儘管這些事看起來微不足道,但是對於狗狗的健康卻是起到了相當重要的作用。

一、拔耳毛

狗狗之所以有時會出現撓耳朵的情況,可能就是因為耳毛過長,導致細菌滋生所致。過長的耳毛,加上潮濕的環境是導致耳蟎生成的主要原因。所以每過一段時間我們就應當為狗狗處理一次耳毛,

但是頻率不宜過高,因為在一定程度上,適量的耳毛能給狗狗而耳朵提供一定的保護。在為狗狗拔完耳毛之後,掏一下耳朵也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我們發現掏過耳朵之後的棉花上全是黃色或紅色的髒物,那麼說明清理的週期有點長,尤其是看到紅色的髒物,表明狗狗的耳朵有一定的發炎。需要儘快清理,最好連續兩天為狗狗清理一下,直到看不到紅色髒物為止。


不管是大型犬還是小型犬都應當做好剪血線的工作

二、肛門腺

清理肛門腺也是很重要的一項工作,但是大多數初養狗狗的飼主都不知道有肛門腺這個東西,所以更不要說清理了,而且一般新手飼主不太會清理肛門腺,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到寵物美容店讓工作人員演示一次,然後學習一下,以後就能自己為其清理了。肛門腺髒物過多,可能會導致狗狗在地上蹭屁股,而且長時間不清理會導致肛門腺發炎。

三、剪指甲

對於大型犬來說剪指甲的頻率可能不用像小型犬那麼多,

因為大型犬的運動量要比小型犬高很多,而且在運動的時候,指甲與水泥地接觸,會得到一定的磨損。不過不管是大型犬還是小型犬,剪好血線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