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寵物狗的眼睛護理有哪些專業知識

平時勤清理:像西施、八哥等這類短鼻子的寵物,本身眼睛就較為凸出,鼻淚管很容易被壓迫而流淚,所以眼部總是有兩條長長的褐色淚斑。

平時要注意及時清理眼淚和眼屎,或者用硼酸水和洗眼水清洗,有助于緩解淚液分泌,并且淡化淚斑。

及時消炎:平時多注意寵物的眼角有沒有眼屎,如果在沒有眼屎的狀況下還是淚眼朦朧的,就有可能是睫毛倒長刺激眼角流淚,這種情況應該及時就醫;如果眼屎透明或呈現干褐色,并且眼結膜泛紅或眼黑部分有白斑、破損的情況要立刻就醫;對于患有輕微眼部炎癥的寵物,可以用2%的硼酸水或涼開水由眼角內向外擦拭,直至將分泌物擦干凈為止,擦洗后再滴上眼藥水或涂抹眼藥膏來消除炎癥。

清理睫毛:像沙皮狗這類寵物因為頭部皺皮過多,很容易使眼睫毛倒長,倒長的睫毛刺激眼球引起視覺模糊、結膜發炎的等問題,

對此要及時就醫,讓獸醫幫助割去部分眼皮;如果怕手術不成功使得術后眼皮包不住眼眶,就用最簡單的方式吧,用鑷子將倒長的睫毛拔掉。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