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能吃蘋果嗎 兔子吃的東西很多

兔子能吃蘋果嗎,成年的兔子是可以吃蘋果的,兔子可以吃水果但是要注意適量的原則。水果只能算是兔子的零食可以偶爾給它們餵食,但是不能作為主食,兔子吃多了水果是容易長蛀牙的,因為水果的糖分比較高,而且水分多的水果吃多是會拉稀的。

購買兔兔時儘量選擇較大較健壯的。檢查牙齒,應該完全長出才能獨立進食。其次要看肛門處如不清潔,則表明不健康,正在腹瀉。腹瀉的原因有很多,幼兔腹瀉很可能是感染了大腸桿菌或兔球蟲病,一旦發病非常危險。辦法是帶回家後先儘量少餵食,食物儘量選擇購買前它一直習慣食用的,少吃些優酪乳有助於預防。

兔兔一天兩頓,吃的東西很多,芹菜、黃瓜、番茄、油菜、茄子皮、蘋果皮、香蕉、芒果、饅頭、米飯、窩頭等都是兔兔的最愛,不過平時主要以胡蘿蔔、圓白菜、饅頭/窩頭為主,上面提到的可以作為零食,

但並不解飽。

每只兔兔的愛好多少會有些不同,但有些食物是絕對不能給兔兔吃的,切忌—大白菜(即便是曬成幹兒的大白菜也會導致拉肚子)、小白菜(和大白菜一樣)、菠菜(含有害物質,連人吃多了都不好)、梨(寒性太大)、肉(有些特別有個性的兔兔很愛吃肉,但如果你負責任的話就不要讓它吃,它的消化系統根本承受不了肉類)、紙張(所有兔兔都喜歡嗑報紙、衛生紙等,要知道紙張中的鉛含量對兔兔的傷害非常大,如果它只是在耍脾氣的時候撕著玩還好,如果吃掉就一定要制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