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頑固性趾間囊腫的病因分析


蝴蝶犬(詳情介紹)

犬趾間囊腫病是一種常見病,成年犬發病率較高。 若不是頑固性的趾間囊腫均可康復甚至自愈,但對於頑固性的趾間囊腫均沒有特效藥治療,

那麼導致犬患趾間囊腫的主要病因有哪些呢?

本病常因犬舍潮濕,或因缺乏維生素,微量元素導致化膿菌、真菌感染,也可能因蟎蟲感染引起犬只腳趾間發炎、腫脹甚至化膿。犬單肢或四肢趾間都有可發生,一般先形成膿包或丘疹,患犬反復舔拭,破潰後污穢不堪,最終形成化膿創,嚴重者可形成瘺管。患肢趾間腫脹,潮濕,並有難聞氣味。患犬因為疼痛輕易不讓人觸摸,活動減少不喜動。

在臨床上經總結發現,頑固,反復發作的趾間囊腫並不單純是一個簡單的外科感染。深究原因,相當複雜。

1. 環境因素。因為潮濕、趾間毛髮過多過長、環境周圍存在過敏源,如被毛、草芒、地毯、絲織物等,主人過度清潔患犬腳部等。

2. 食物因素。如食物過敏。

3. 寄生蟲或繼發細菌感染。如葡萄球菌、鏈球菌、真菌、蠕形蟎和疥蟎、個別犬伴有鉤蟲感染。

4. 維生素、微量元素缺乏。常見如B族維生素、煙酸、生物素、鋅的缺乏。

5. 全身免疫功能低下。

6. 外傷、皮膚病導致趾間毛囊和皮脂腺阻塞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