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兩栖類肚子水腫的原因分析


角蛙

當你飼養的兩栖類爬寵肚子呈現水腫,通常可能吞下了兩樣東西,要麼是固體,要麼是液體。究竟會有哪些原因導致呢?小編來為分析一下。


當一隻兩栖類看似有點脹鼓鼓,通常是由於緊張而吞下了小石子。人工餵養的兩栖類可能會在進食時不小心吞下墊材用的石子之類的東西。某些墊材,例如碎石或者小片樹皮,可能成為會卡在胃裡或者腸道裡,從而產生問題。長期餵食富含角質食物的兩栖類也可能由於緊張而發生水腫。通常無論什麼卡在爬蟲的消化道內都會自行排出,但也有許多時候需要進行外科手術才能治癒。
當爬蟲因為吞入過多的液體而呈現水腫時,可能是由於水質而引起。兩栖類具有滲透性極好的皮膚,並且對周遭的化學物質特別敏感。即使來源於自來水中有限的氯氣和氨氣也會引起傷害,長期會導致腎臟的損害。
腎衰竭在兩栖類寵物中非常常見,會引起不能小便而水腫。其他水質問題也會引起生病從而導致水腫,所以必須確保兩栖類的水質安全。水腫也可能是由於其他一些毛病,比如感染和營養失衡。但不管哪種原因,兩栖類需要立即送去獸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