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飼養龍貓,木粒是好幫手

在龍貓飼養中,為了解決龍貓小便的清理問題,有很多可以使用的龍貓墊材:木屑,墊紙粒,墊尿布,還可以墊貓沙等等。現在龍貓飼養最流行的墊材-木粒,的確是龍貓飼養的好幫手。

木粒的優點很多:
健康:木粒是用天然原木壓制而成,並經過高壓殺菌,沒有化學成分,因此說木粒是天然環保的墊材,即使散落在龍貓周圍,也不必擔心那些對什麼都好奇的龍貓誤食木粒,不會造成身體傷害,還起到了磨牙的效果。不過一些加有活性炭的木粒,最好不要讓龍貓碰到。

除臭:養龍貓,味道最大的就是龍貓小便,

同樣作為木質墊材的木屑,2天不換,味道就很大了。木粒除臭性能超強,尤其很多裡面加入了活性炭的木粒,能更好的去除龍貓小便中臭味,讓龍貓飼養的環境隨時保持清新空氣。

吸水:有過龍貓飼養經驗的朋友都知道,墊材中,壓縮紙粒的吸水能力很強,而木粒的吸水能力還強,是紙粒的1-2倍,使用時只要墊上薄薄一層即可,打掃時不會再有龍貓廁所裡水汪汪的感覺了。

清理:在為龍貓打掃籠子時,鋪了木粒的龍貓廁所也十分容易清理。大部分龍貓喜歡固定在一個龍貓廁所角小便,用木粒做墊材可進行局部更換,將那個角落吸水後結塊的木粒直接扔掉,也可以倒入馬桶中,結成塊的木粒會自然分解,不會像貓沙一樣將廁所堵塞。

木粒使用小竅門:
如果在整個底盤或龍貓廁所中鋪上木粒,有些浪費,畢竟木粒的價格要比其他墊材稍貴,我們可以在下面墊薄薄的一層木粒,上面鋪上木屑,這樣即可以吸走水份,除掉臭味,又能節省木粒的使用,如果上面鋪的木屑是香味的,那麼龍貓籠附近的空氣會更加清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