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沙皮狗臭嗎 注意該犬的皮膚清潔

沙皮狗臭嗎,其實不管是什麼品種的狗狗,它們身上都是會有一定體味的,只是有些狗狗身上的體味不是特別明顯不容易發現。沙皮狗也是一樣,如果不注意做好清潔護理的工作,它們也是會有體臭的。一般體臭是從它們嘴巴,耳朵等方面散發出來的,所以主人要注意從這些方面做好清理。

狗狗的皮脂腺不像人那麼發達,不需要天天洗澡,如為了減小味道,洗澡太勤,反而破壞了它自身保護皮膚分泌的物質,使皮膚易滋生細菌,而體臭多是因為細菌大量繁殖造成的。所以一般建議犬貓冬季洗澡不超過一次/兩周,夏季不超過一次/周。若太髒可以重點清洗爪子或屁股,有精力的話可以在它每次排大小便後用手紙給擦擦。

其實沙皮狗為什麼臭,原因基本上都是因為沙皮狗的皮膚。因為沙皮狗的皮膚表面有很多的皺褶,這樣子就很容易長寄生蟲的,

所以如果主人們沒有經常給沙皮狗清潔皮膚,和洗澡的時候要把沙皮狗的褶皺拉開用刷子刷,這樣才能把褶皺裡的細菌和寄生蟲刷乾淨。洗完澡的時候也可以適當的給沙皮犬噴一點香水,也可以很好的蓋住異味。因為像沙皮犬這樣的狗狗,其實口氣和異味都是很重的,所以沒辦法,主人們就只有勤快點了,要想家裡沒異味,就要經常給狗狗做清潔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