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狗要知道的一些事


斷尾立耳可根據自己的意願決定

其實我們在養狗的過程中往往會忽略一些比較常識性的問題,這些問題看似無用,但是在我們養狗的過程當中卻能夠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由於對這些知識的不瞭解我們很可能將一些正常現象看作是不正常的,從而亂治一通,這樣反而會對狗狗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而這樣的問題完全是可以避免的,所以有時候一些基礎的知識是相當關鍵的。

1.剪耳斷尾不是必要,而是看個人意願

由於以前很多狗狗的用途都是幫助獵人進行狩獵,過長的尾巴會給它們的工作帶來一定的影響,所以才會選擇斷尾,而立耳則是因為比賽的要求,如果只是平時飼養,那麼也沒有多大的必要去為狗狗進行立耳或斷尾,只要平時注重清理就好。

2.可以為狗狗穿衣服但是要注意清洗

其實為狗狗穿衣也非必要,因為衣物所能禦寒的效果對於狗狗來說並不是很大,

除非是幫狗狗剃了毛,那麼可以暫時為狗狗穿一下衣服。當然對於短毛狗來說穿衣服的影響可能並不是很大,而長毛狗穿衣有可能會導致被毛打結,而且如果衣物不經常清洗,很容易造成細菌及寄生蟲感染。


狗狗穿衣服要記得衣物地清理

3.狗狗不喜歡散步可能是由於飼主引起的

一般的狗只都很喜歡飼主帶它們外出散步,不過,若狗兒因為每次散步時,也給狗繩緊緊的束著脖子,那麼,每當它們給狗繩套著時,便會顯得很害怕。或者你可以試試當它在室內玩耍時,也給它套上狗繩,一天可以讓它戴上兩至三次,每次可維持十五至二十分鐘,待它習慣了配戴狗繩後,才帶它外出散步,但千萬不要把狗帶套得太緊。另外,它們可能不太習慣到戶外及人多的地方,要是這樣,你可以先抱著它到人煙較稀少的地方,才讓它著地散步。

4.剛出生的幼犬的確會出現不排便的情況

事實上,剛出生後三周內的幼犬都不太懂得控制排泄的器官,

所以,母狗會用舌頭舔幼犬的肛門來刺激它們的排泄器官,讓糞便排出來。但是,若母狗不在幼犬的身旁時,就要飼主幫忙了。飼主們可以用浸濕了的棉花輕輕地按摩它們的肛門和尿道口,這樣便可幫助它們成功排出廢物。


新生幼犬的確可能會出現不排便的情況,

只要稍加刺激便可

5.狗狗也會暈車

本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會出現暈車的情況,有些狗狗就天生不暈車。如果飼主定要狗狗乘坐汽車的話,可以先讓它們熟習車內的環境,讓它們在靜止的車廂內活動一下。狗狗暈車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它們無法保持平衡,在坐車前的兩個小時,最好不要餵食東西給狗狗吃,儘量讓它們保持空肚的狀態下坐車,這樣亦可以防止它們出現暈車的情況。若在乘車的途中暈車時,可暫時把車停下來,讓它到戶外透透氣。狗狗暈車是能夠得到改善的,一般只要讓狗狗多熟悉幾次,一般就沒什麼問題了,還有要注意,狗狗乘車時最好將其安頓好,否則狗狗受到驚嚇或是過於興奮時會對司機產生影響,

容易造成意外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