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狗狗打疫苗應注意的一些問題


疫苗本身的治療對疫苗的成功率也有著很大的影響

狗狗注射疫苗是相當必要的一件事,未曾注射過疫苗的狗狗,比定期注射疫苗的狗狗患上傳染病的幾率要高出很多,

很多狗狗患上傳染病除了與飼養方法有關之外,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沒有注射疫苗。所以為了狗狗的健康著想,飼主一定要注意狗狗的疫苗工作。當然疫苗也不是說打就打,為狗狗注射疫苗同樣有著一定的講究。

一、疫苗所防的常見傳染病

一般我們為狗狗注射的通常是進口的四聯疫苗,其防止的疾病有犬瘟熱、細小、犬傳染性肝炎、犬副流感等,當然每年還會注射一支狂犬疫苗來防止我們最最擔心與恐懼的狂犬病

二、如何加強免疫效果

很多狗狗雖然注射了疫苗,但是還是感染上了傳染病,這可能是免疫效果不理想所造成的。對於已經免疫過的愛犬,應根據醫囑來進行加強免疫。

因為其初次免疫的疫苗不同,再次加強免疫的時間也不同。為了更進一步的確定加強免疫的時間,目前可以通過測定犬瘟熱和細小病毒的抗體水準來確定加強免疫時間。

三、注射疫苗時狗狗的狀態很重要

我們知道疫苗一定是要在狗狗健康的狀態下進行的,只有健康的機體狀態才能主動的產生較高的主動免疫,因此在免疫前一定要進行身體檢查。如果狗狗有任何不適,都不太建議為狗狗進行疫苗,否則反而會導致感染傳染病的紀律上升。

要注射疫苗的狗狗身體一定要良好,無嗜睡萎靡現象。體溫保持在正常溫度39-39度左右。健康的狗狗一般是鼻鏡濕潤,無鼻涕,無膿眼屎,無口腔病。且毛色看起來光潤,

皮膚無潰瘍及大面積丘疹。 呼吸平緩,無咳喘。無嘔吐、拉稀。無嚴重寄生蟲感染。肛門周圍乾淨,這些都是最基本的要求。


疫苗一定要在狗狗健康的狀態下進行

四、如何檢查免疫效果

1.免疫增效劑

為了提高免疫效果,在免疫的時候,特別是初次免疫的時候,

可以同免疫增效劑同時使用。雖然一般的疫苗裡都加的有免疫增強劑,但在臨床使用時建議還是另外再注射免疫增強劑。目前犬常用的免疫增效劑有聚肌胞、胸腺肽等等。

2 免疫效果的檢查

免疫程式結束後,要對免疫效果進行檢查,看看是否產生了足夠的抗體水準,可以通過抗體的診斷試劑盒來檢測。

我們要知道並不是說為狗狗注射了疫苗就一定能夠防止狗狗感染上傳染病,只是幾率會大大降低而已,如果疫苗接種失敗就會導致狗狗患病。

導致疫苗接種失敗的原因有:

1.疫苗不正宗:目前,市場上犬用疫苗種類很多,有國外的、國內的;有單價的、多聯的;有滅活的、弱毒的、因此,在生產工藝、所用種毒、細胞、疫苗保護劑及凍幹條件等方面不同,

疫苗的品質也存在很大差異。而疫苗本身的品質對於疫苗的成功率也有著很大的影響。

2.免疫方法不正確

3.疫苗後出現應激反應

4.狗狗在疫苗之前就已經患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