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護理生病狗狗有哪些技巧

狗狗生病,身體虛弱,且大多會伴隨發燒的症狀,需要我們認真的呵護。狗狗是時刻給我們帶來歡聲笑語的可愛寵物,對於生病的狗狗,我們要有耐心,給予細心的照顧,助愛狗早日恢復健康。


邊境牧羊犬(詳情介紹)

1.靜養少動
可將患狗關在一較小的籠內或箱子內,或人為地將其窩舍隔小;興奮不安時應服些鎮靜劑;把它與其他寵物隔離等。
2.保護傷口
應專人看護,戴頸環,不讓其頸脖彎曲,創口處纏裹保護物,修剪趾甲或將腳爪包裹。
3.傷口清潔乾燥
通常術前應洗澡,術後禁洗浴,室內環境應保持乾燥,對大小便易浸部位要尤為注意。
4.增加營養
手術後應加喂高蛋白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加速創口癒合。
5.護理術口
檢查縫線是否斷裂、術部腫脹程度、有無異常滲出物、局部的體溫變化等。倘若發現化膿、嚴重紅腫、斷線等要及時去求助獸醫,以便及時處理。


6.發高燒
發燒時狗會感到寒冷而發抖。如果在冬季,狗舍的墊褥要加厚,必要時還可放一隻熱水袋,此外,狗舍要密閉,以防寒風的侵入。經持續發高燒後,病狗的體質很虛弱,此時應採取多種降溫措施,如冰塊冷敷和酒精擦身等。
7.嘔吐
狗經常會嘔吐,如嘔吐無其他異常情況,主人可不必擔心,有的狗嘔吐出食物後,又馬上吃掉,這就更無大礙。因為這與狗的生理特點有關係。如果,一天吐好幾次,吐後還想喝水,喝了又吐,吐了又喝,這就要引起主人的高度重視,因這是病情嚴重的一種表現,應及時叫獸醫診治。
8.咳嗽
咳嗽的狗一定要讓其安靜,禁止活動。劇烈咳嗽時,病狗的進食可借助吸人器,以幫助病狗吸入食物,效果很好。
藥物的使用需經獸醫同意,不能擅自使用。
9.皮膚病
給狗使用外用藥時,不能只將藥物塗在被毛上就算完事,而要用力塗擦,使藥物沾在皮膚上,才能取得好的療效。為防病狗舐食皮膚患部所塗的外用藥,可給其使用防舐項圈。可在薄板或厚紙殼中間挖一個洞做成了一個防舐項圈,從狗的頭上套入,即可有效防止它回頭舐食患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