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吉娃娃生病了怎麼辦 易患遺傳性疾病

吉娃娃生病了怎麼辦,一般純種的狗狗自身都會有一些遺傳的疾病,或者是因為飲食衛生,也或者是因為一些外界的因素導致狗狗生病,這些都需要家長去注意,如果發現狗狗生病了應該及時的給予它們治療。飼養吉娃娃的主人應該要注意,該犬是比較怕冷的寵物犬,所以在平時生活中,要以防它們感冒。吉娃娃生病了怎麼辦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第一,吉娃娃的頭顱骨留有囟門,簡單來說是頭蓋骨密合不全,在吉娃娃的頭頂上會留有一個小孔,可囤積腦脊髓液;當腦脊髓液囤積多壓迫腦部引發的疾病,就叫做水腦症,罹患此疾病的病犬有些會頻頻用腦去撞牆,走路晃動不穩,甚至眼睛看不見;但有些又完全沒有任何征狀。

第二,雖然吉娃娃個子小相對於其他類型狗狗吃的不算多,但是其實它是很容易就喂胖的類型。吉娃娃的體內脂肪在正常情況下分佈,

應該是從外表看不到肋骨,但是能夠摸到肋骨。如果吉娃娃的肋骨上面脂肪層,超過了5公釐那就表示吉娃娃胖了,這很容易使其生病,比如引起身體上的骨關節炎,獸醫在檢查時也較為困難,也會加大麻醉的劑量與手術危險性。

第三,搔耳朵.揮頭 耳朵內可能有蝨子;如果吉娃娃眼角眼屎增多,則可能是角膜炎、結膜炎,甚至可能是犬瘟熱等等;此外,當吉娃娃生病的時候還有可能會嘔吐、腹瀉、發燒、食欲下降、流口水、口臭、流鼻血、舌頭腫大、咳嗽等等。

注意,影響吉娃娃健康的疾病有很多,例如,感冒、腸胃炎、細小、犬瘟、口腔疾病、皮膚病等等,不同的疾病所引起的病症也是不一樣的。當你注意到吉娃娃表現出異常情況的時候就要引起注意了,

為了健康還是先帶它去寵物醫院檢查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