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波蘭兔生病了怎麼辦 觀察其精神狀態

波蘭兔生病了怎麼辦,近年來飼養各類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兔子也成了一種新型小寵。由於兔子還算不上是熱門寵物,所以很多人對兔子的疾病知識並不是很瞭解,那波蘭兔生病了怎麼辦?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一、首先,看便便和食欲是最重要的

兔子在任何時候都不可以停止進食,兔子必須能吃能拉,當兔子生任何疾病時,能吃能拉即意味著有希望,當兔子因為疾病而不吃不拉,首先需要恢復的也是食欲。

在能吃的同時,保持長長的腸道通暢對兔子來說非常重要,啥是通暢?就是能拉便便啊!

在平時的飼養過程中,觀察兔子的便便和食欲是最重要的功課。我個人認為,能拉比能吃更重要。

觀察便便:

腹瀉拉稀,這個大家都能判斷的吧!這肯定是病了,兔子腹瀉了,要立即處理。當然還有軟便,軟便很少量的話可能是飲食結構的問題,

量多也要考慮是腹瀉的前期(關於軟便以後詳細說)。這些都很容易發現。

但必須不能忽視的是:正常的球狀便便,拉了多少?有少嗎?形狀是否有變小?若便便同時變少變小而你未加重視,那發展到後面就是完全不拉了。

觀察食欲:

喂兔子要定時定量,那兔子是否也定時定量的吃了呢?

偶爾的吃得少,若便便無異常可以繼續觀察,或許是氣候等影響,但若同時伴有便便變少變小,甚至沒有,就要引起重視了。

兔子能吃能拉意味著健康狀況的良好,兔子生病,無論是否是消化系統的疾病,往往都會引起食欲的減退甚至全無。

二、其次,觀察精神狀態

兔子若覺得身體不舒服,通常都會表現出精神萎靡,眼神呆滯,身體蜷縮起來窩在籠子的角落裡,

對聲音等沒有反應。

若你還不能很確定,那用牠平時喜歡吃的東西(例如零食、蔬菜等)引誘一下牠,看反應。真的是不舒服的話,是不會理你的。

三、家長要習慣一看二看三看......

我每每下班回家,或早上起床後,都會去看我的兔子們。

一看給她們的食物是否都吃完,我新給的兔糧和蔬菜是否吃起來很有食欲的樣子。

二看看廁所裡的情況,包括便便和尿尿。

三看兔子的精神狀態。我們的兔子肯定跟我們是挺熟絡的,她們平時見到我啥反應?興奮還是站起來?眼神肯定是很靈動的,眼睛亮亮的,表情也很自然俏皮,反應也很靈敏。這些都意味著她身體狀況的良好,反之就是出問題了。

四看籠子裡是否有什麼異常異物。

四、家長要做到定時定量

給兔子餵食要定時定量,幫牠們打掃籠子倒廁所也同樣要定時,我一直都堅持每天打掃,這樣就不會將不正常情況拖過24小時之後才發現了。這樣才能觀察到兔子的狀態。

做兔媽平時一定要細心觀察哦!兔子是不可以粗養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