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獅子兔生病了怎麼辦 常見疾病的症狀解析

獅子兔生病了怎麼辦,獅子兔嬌小可愛,是小型寵物兔品種,不過獅子兔還是一種不常生病的兔子,生命力頑強,但是我們都知道,兔子的壽命相對與狗狗來說,是很短暫的,所以,我們需要在它們有限的生病中照顧好它們,那如果遇到獅子兔生病了怎麼辦呢?哪些疾病患病前會有哪些症狀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1、 大便遲緩、屁股髒。

獅子兔拉肚子給你發出的危險信號是,它要麼是吃得過多或者精神緊張,要麼是得了腸胃病或者肝臟疾病。如果是未成年獅子兔拉肚子,患球蟲病的居多,要趕快帶它上動物醫院。

2、獅子兔拖拉著腿,只會翹著走路

它可能是腿脫臼或骨折。如果它的脊髓受傷,就會出現大小便失禁的情況。

3、獅子兔拉完屎後不想吃東西,大便量也比以往少

獅子兔整理毛時舔食的毛在胃中結成了毛球,也就是患上了毛球病。

4、獅子兔打噴嚏或者流鼻涕弄濕了鼻子周圍的毛

它不僅僅患上了感冒,嚴重一點可能患有肺炎型鼻塞病或巴斯德氏傳染病,後一種病的臨床表現是,毛髮脫落,皮膚乾燥,患眼結膜炎等

5、獅子兔不吃飼料,流口水

它患上了牙齒不咬合症。即起初兔子的上下牙齒不能完全咬合,牙齒越長上下咬合錯位越大,以至不能咀嚼飼料。

6、獅子兔像撓癢似的抓耳朵或晃耳朵

它患了耳疥癬蟲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