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貓壽命是多少年?貓可以活多久?

貓壽命是多少年?貓的平均壽命在13-15年左右,如果精心養護貓咪可以活的更久。為了讓貓咪可以陪我們更長時間,在各個方面注意養護是很有必要的哦。小編整理了相關資料,家長們在照顧貓咪時可以作為參考。

飲食對于貓咪是非常重要的,關于貓咪的飲食禁忌家長們應該有所了解。貓咪是純食肉動物,無法通過谷物合成體內必須的營養物質,攝入過多的淀粉只會增加臟器負擔。所以家長們在購買貓糧時可以查看其成分,也不是貴的就是最好的,適合貓咪并且它們喜歡的貓糧才是最好的哦。


貓壽命是多少年

貓咪是不可以吃巧克力的,因為巧克力中的可可堿含有甲基黃嘌呤,這種物質對于貓咪中樞神經及心肌都有很大刺激,會引發貓咪過度興奮,心率加速。另外像洋蔥及一些刺激性的東西也不要給貓咪吃。貓咪不能吃的水果有李子、杏子、牛油果、葡萄、楊桃等。

貓咪在2月齡左右可以進行體內驅蟲,前三次的驅蟲每個月一次,等到后期可以每三個月驅蟲一次。如果貓咪經常去室外接觸流浪貓也可以每個月驅蟲一次。關于疫苗,貓三月齡左右可以注射疫苗。


貓壽命是多少年

貓咪有磨爪的習慣,它們爪子結構和洋蔥結構類似。新的指甲從里面長出,然后外層指甲脫落。家養的貓咪需要為它們準備紙抓板,不然遭殃的就是家具了哦。平時還可以在家中種貓草,貓咪吃貓草后有助于將添入腹中的毛發吐出。


貓壽命是多少年

貓壽命是多少年?和你的精心養護是分不開的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