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秋冬季換毛需注意

秋季已近,這是犬的生理週期達到一個合理狀態的時期,也是毛髮生長的重要階段。因此,注重秋冬季節對愛犬毛髮的養護,不僅可以防止毛髮在乾燥的季節受損,又可以順應毛髮週期,讓毛髮獲得新生,獲得健康亮麗的毛髮。

1、秋冬:毛髮生長的黃金時期

在黃葉飄落之際,許多寵物主人最擔心的就是自家狗狗也像葉子飄零後的樹幹一樣光禿又斑駁。轉眼間,天氣已經轉涼,開始進入秋季,這樣的季節裡,氣候涼爽、乾燥,人的發質乾枯受損,而很多犬只也迎來了換毛期。換毛期是一個的黃金季節,

如果有合理的呵護、打理,它們的毛髮一定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影響犬只毛髮長度和毛量的因素有很多,有些因素是先天的,幾乎不能改變,但是還有很多因素是後天培養的過程中,可以受到我們人為控制的。如果希望狗狗飄動的毛髮一如經過身邊的秋風,就一定不要錯過這個黃金時期。

2、不能改變的因素:季節+氣候

大多數長毛犬的原產地分佈在氣候相對寒冷的寒帶和溫帶地區,這些地區的最大氣候特點就是冬季溫度比較低,而犬為了讓自己得到很好的保護,就會生長長毛以便適應氣候。冬天相對寒冷乾燥,剛好模擬了很多長毛犬原產地的氣候特點,所以到每年的秋季,犬的生理週期會調整到一個合理的狀態,

也就自然地刺激了長毛的生長。這個時候,很多被飼養在室內的犬只由於接觸天氣變化不明顯,所以室內犬的生長比生活在戶外的犬只要差。

3、能夠改變的因素:營養+美容

正確的美容打理、合理的營養搭配在任何時候都會對毛髮生長和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狗的毛髮是一種角質的、柔軟的、有彈性的絲狀物質,毛髮的成分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而當犬只體內缺乏蛋白質、脂肪酸等營養成分時,毛髮就會生長緩慢、失去光澤、容易脫落和斷裂。這些營養成份。因此,給犬只適當補充營養不但可以促進毛髮生長,還有助於保持肌膚健康。很多寵物美毛用品,基本的效用就是補充狗在食物中攝取不足的各種營養成分,

以保持它們的身體健康,促進它們毛髮的生長。

對於狗狗來說,美容是非常重要的環節,正確的美容會根據犬種標準、毛髮的質地、毛髮的長度和作用等因素而有所不同。保護毛髮健康的最主要因素是pH值、蛋白質和水分,生成被毛的物質是蛋白質。因此選擇適合成分的沐浴、美毛用品才能很好地刺激毛髮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