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秋冬季節狗狗的護理要點

逐漸進入秋冬季節,講究的主人也開始為自己的狗狗進行各種進補了。隨著天氣逐漸轉涼,主人們往往會擔心狗狗會不會凍著了,如何才能給狗狗更好的保暖,這時候的飼養究竟有沒有特別的講究?快隨著小編一起來看看秋冬季節狗狗應該如何護理呢?


西高地白梗

一、基礎知識
狗狗冬天怕冷嗎?初次飼養寵物的朋友經常會問及這個問題,但我們很難用一句話來回答。一般來講,剛出生的幼犬和體質比較弱的普遍都怕冷,而大部分健康的、成年的狗都有相當的禦寒能力。同樣,大型犬(牧羊犬、警犬、藏獒)的抗寒能力要強於小型寵物狗,而長毛犬種又要勝於短毛和無毛狗,壯年強於老年。所以到底怕不怕冷,不能一概而論,要“因狗而異”。
此外,狗狗冬天掉毛也很正常,秋季和冬季原本就是他們換毛的季節,但你也需要仔細觀察,如果狗狗大量掉毛,

同時舉止怪異,奇癢不堪,不時地在撓癢癢,這很可能是患了皮膚病。
二、吃什麼、吃多少有講究
還是這句老話“狗怕熱,不畏冷”,好不容易熬過了難耐的盛夏,秋高氣爽胃口好,於是放開胃口敞開了吃,你盛的狗糧即使再多,它都一掃而光,甚至意猶未盡,看得我們滿心歡喜,但越是這個時候,你越是要教會它節制,免得引發消化不良,或是吃的太胖,對健康都不利。另外天氣涼了,食物散熱快,所以要趕緊吃,尤其是肉類食物,免得油脂凍結。
秋冬進補,狗狗也同樣,此期間內可以適當的敞開肉食供應,以便積累適當的脂肪,為冬天禦寒做些準備工作,如果考究的話,教您個秘方,可以拿百合、蓮子、山藥、白扁豆、胡桃、花生、紅棗之類的煮熟,
搗碎後與狗糧拌在一起給它吃,吃後大補元氣哦。
三、關於出門散步
秋冬季節也是狗狗感冒頻發的時段,絕大多數的狗狗都不怕涼,沒必要穿著厚厚的狗衣服,妨礙行動,但許多小型寵物狗,比如吉娃娃抗寒能力可不怎麼樣,每次我還是給它穿厚實點再出門,秋天雨水多,所以你最好帶把雨傘或是狗專用雨衣(寵物用品市場都有得賣),要知道淋濕了的狗狗最容易感冒了,萬一你一個疏忽而遭到雨淋,回家後先用幹毛巾將其擦乾,電吹風可以不錯的工具,然後抱到溫暖的屋子,或是取暖器旁邊,服用些姜湯也能驅寒,實在不放心,則可以服用些感冒藥劑,防患未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