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庭院秋冬季養護的注意事項

庭院秋冬季養護的注意事項

進入秋季,為促進草坪、花卉和苗木生長和安全越冬,在瞭解需要加強的工作之前,先瞭解以下幾個對養護至關重要的名詞:

一、過冬肥:

即生長季的最後一次施肥。植物儲存夠充足的營養才能抵禦長達3個月的寒冬,並且能保證第二年早春提早返青。在9月中下旬至10月中下旬。選擇氮、磷、鉀全元素和含有機質的肥料,肥效期長,營養全面。耬溝埋於地下3-5釐米深處,澆水即可。如果地表撒施,有機質成分起不到改良土壤的作用。

庭院秋冬季養護的注意事項

二、封凍水:

對植物能否安全越冬至關重要,在土壤上凍前需要澆一遍大水,俗稱“封凍水”一定要澆足,澆透。據試驗,當植物體內的水分含量低於正常值70%時就容易發生凍害,所以很多凍害的發生並不是單純因為氣溫低造成的。

對晚秋施工新移栽的花灌木或喬木要格外細心,因為新移栽的植物根系部分受傷未完全恢復,生長還不健壯,再加上回填土不實很容易發生根部缺水導致的凍害。特別乾旱時冬天堅持澆水。

庭院秋冬季養護的注意事項

三、小灌木和喬木的特別養護:

1、塗白:用塗白劑粉刷樹幹和部分花灌木落葉後枝條,

能滲透和侵蝕病菌和害蟲體壁來殺死病蟲害和蟲卵。塗白後能預防冬季陽面樹皮灼傷。這項工作是秋季病蟲害預防必不可少。

2、修剪:10月下旬開始對各類樹木進行整形修剪,根據需要將當年長出的無用側枝剪掉,促進主杆生長。對修剪傷口較大的枝幹塗刷愈傷膏(愈傷塗膜劑)可有效預防病蟲害從傷口處侵入,不可塗刷油漆,對植物和環境均不利。

3、去除枯草和落葉:既能減少越冬病蟲害的寄居同時能減少火災的發生。

4、纏草繩:塗白後對耐寒性稍差的樹木纏上草繩,幫助樹木保暖安全越冬。對新移栽的樹木纏好草繩後再打支撐能預防冬季大風天氣支撐材料對樹體的傷害。

庭院秋冬季養護的注意事項

四、花園設備養護:

生長季結束時,要防止工具受潮,並在冬天備好待來年使用。一定要把排水裝置、水管、水壺和噴水器的水排盡,防止因內部結冰造成的破裂與損害。用砂紙或鋼絨擦淨金屬器具上的鏽跡,然後塗上一層油防銹蝕。修剪類工具的刀口磨鋒利後抹上煮過的亞麻油,

軸心滴一、二滴油潤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