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如何飼養七星瓢蟲

看著幾隻七星瓢蟲在飛舞,也是一處美麗的景觀哦。

飼養七星瓢蟲作為玩賞寵物,適於採用玻璃或有機玻璃的長方形箱子飼養,箱體以26釐米*16釐米*18釐米為合適。容器上面用鐵紗網作蓋子,以防瓢蟲逃出,每箱養6~8只即可。


箱內可放2~3個洗淨的墨水瓶,盛大半瓶水,瓶內插些葉子上有較多蚜蟲的薔薇或櫻花等植物,飼喂的食物以此為主,也可喂些植物性飼料如菱肉、茄子、番茄、豆類、瓜類的果、莖和嫩葉。要經常換品種,並及時清理容器,除去剩餘食物和蟲糞等汙物。喂飼瓢蟲還可製作人工飼料:用鮮豬肝剁碎,

加蜂蜜,以5:1的比例搗勻冷藏,使用時回溫放食鬥中加水調和後投喂。


箱內花枝若開始枯萎,就應換上新的。

 
對繁殖出來的幼蟲,要和成蟲分開飼養,否則一旦食物短缺,幼蟲就會被成蟲吃掉。在多隻幼蟲養在同一個箱內時,食物要供給充足,否則它們會自相殘殺和咬食。


七星瓢蟲常在長有很多蚜蟲的植物葉子上產卵,因此,可以捕捉其成蟲飼養,也可以採取有很多蚜蟲和瓢蟲卵塊的植物插在瓶內養,讓卵變成幼蟲。


卵在3~4天后即可變成幼蟲,幼蟲吃蚜蟲成長。它需要經過4個月的齡期,不斷蛻皮之後變成蛹。幼蟲期為2~3周,由蛹再經6~12天即可羽化為成蟲,羽化成蟲的快慢,和當時的氣溫密切相關,溫度越高,蛹期越短。


成蟲的壽命長短有和溫度有關,

溫度高壽命短,氣溫低壽命延長些,一般為54天,在自然界中,由蛹化成蟲,一般在氣溫穩定的夜晚完成。


在飼養期,要特別注意不能讓蜘蛛爬入籠內,蜘蛛是瓢蟲的天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