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豹紋龜好養嗎 平時要對關注豹紋龜健康

豹紋龜好養嗎,豹紋龜是一種比較懶散的寵物龜,它們平時很喜歡睡覺,它們十分的嗜睡。飲食對於豹紋龜來說不是很挑,但是我們要多注意豹紋龜的一些生活習性,豹紋龜是比較容易生病的一種龜。就像是最常見的就是豹紋龜拉稀。下面就由的小編來教大家如何正確飼養豹紋龜吧。

大家都知道的我就不多說了,首先現在天氣寒冷尤其南方還沒有暖氣,所以龜友們一定要注意自己家的龜龜的溫度,溫度一定要在27到30度左右,晚上最低也不能低於24度。濕度在40到50之間就可。(有的人根本就沒接觸過豹子非要說濕度要20度,不敢苟同)

1、嗜睡。關於豹子睡。首先豹子就是一個相對其他龜種比較愛睡覺的一種。其次,豹子生活在非洲,現在天氣轉冷,沒有充足的陽光也是嗜睡的原因之一。

所以我建議每天必須開uvb5個小時,開太陽燈1個小時。不要不捨得錢,

因為你養了可愛的它,就要付出。小龜嗜睡還有原因就是因為狀態不好,包括腸炎感冒。下面一一介紹。

2、眼疾。有人說豹子不張眼睛,可能是你把濕度降到太低了。一般40到50就行了。豹子有眼疾不用怕,如果眼睛尚可張開的話,用氯黴素眼藥水。每天滴兩次,如果眼疾嚴重張不開了,你可以塗抹一些金黴素眼膏。一般一個星期就會好的。(眼疾多於墊材有關,注意清潔)我推薦瓷磚反鋪,特別容易清理,而且還可以磨指甲。

3、感冒。豹子感冒,豹子感冒先不要用藥,因為一般的小感冒通過自身的調節就可以好,不要動不動就灌藥。龜的新城代謝很慢,人的機體也完全不同,所以加溫靜養是最好的辦法。你可以在泡澡的時候加點VC,加點電解質。

慢慢的龜就會康復。(vc電解質是最好的良藥,很好用的)

4、拉稀。豹子拉稀,大家都知道豹子拉稀是最常見的,首先食物上必須得注意。我建議亞成體的豹子每週停喂一天。這樣有益腸道。不要喂龜涼的食物,要喂帶水分少的,比如黑麥草,油麥菜,苦拒,番薯葉,乾草,蒲公英,車前草,(亞成體的豹子喂乾草時候一定要把乾草磨碎,沒有乾草可以以草粉代替灑在菜葉上)配菜有油菜,圓白菜,胡蘿蔔。豹子拉稀可以多給圓白菜,圓白菜有益腸道。但是同時注意圓白菜也愛隆背。有的龜友喜歡喂些龜糧,龜糧可以給,裡面含有一些微量元素和鈣物質,但是要適量。我推薦zoomed,豹子吃了不容易隆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