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紅腿陸龜如何飼養出好紋路又不爆白,飼養心得

一 食物的選擇。
很多龜友給陸龜喂生菜,白菜,包菜水果什麼的,這樣其實對陸龜並不好,經過3年多的陸龜飼養,個人總結出如下幾種比較容易弄到的草本植物比較適宜喂陸龜:
1.油麥菜,超市容易買到,去根部水分較大部分,是幼體龜的可口食物,不適宜過量,可適宜添加以改善口感。
2.蒲公英,大部分陸龜都適宜食用,纖維含量較高,是理想的陸龜食物,而且花也可以食用。
3.黑麥草?名字不知道,可能有誤,希望有知道的朋友指正。這個草纖維含量較高,適合體型較大的蘇卡達,豹龜食用,提高它們的腸道功能。

4.葡萄葉,這個照片就不發了,大家應該都認識,葡萄葉比較適合較小的陸龜適應纖維量稍微高些的食物的過度食品,作為主食的一部分是不可或缺的。
5.桑葉,桑葉的的纖維含量也較高,但由於葉酸含量較高,不適宜為主食。
6.紫苜蓿,被譽為牧草之王。
紫苜蓿在城市中不大常見,可以自己買種子種植以供陸龜食用。較大的陸龜在食物中添加一些幹苜蓿是比較理想的方法。
7還有一些我叫不上名字,社區公園很常見的品種我發發照片大家看。
二 陸龜的食量
素食性的陸龜笑話能力都很弱,一般來說,
消化一次所吃的食物需要3天左右的時間,甚至更長,所以,陸龜最忌諱多喂,只的多了,體重重了只能說明養活,但不能說明養好。飼養陸龜最關鍵的是要控制食量。
我根據不同體型大小的陸龜制定一些餵食的方案僅供參考:
稚龜:3釐米以下當年生的稚龜,需要一天一喂,每次餵食的量以10分鐘為宜,不定具體量,規定時間,10分鐘不吃了就不吃,如果在吃也不要繼續喂,這樣控制食量可以很好掌握龜的消化系統。如果每次都吃不到10分鐘的量,那說明龜的消化系統或者其他方面已經有問題了,那就需要治療了。
一年龜:3--5釐米餵食以一天一喂,餵食時間以20分鐘為宜,每隔5天停喂一次。5-6釐米,可以兩天一喂。
年齡3歲以上的龜,以每3天餵食一次為宜,
一次以吃飽為限。吃飽後龜會遊逛一會,或者小憩,在這個時候將剩餘的食物收走即可。
在陸龜的食物中一周添加一次維生素粉,鈣粉,腸道調理劑是很有助於陸龜的生長。
三 溫度濕度,飲水排泄
談到溫度就要談陽光,充足的日光浴對陸龜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天然的陽光中的長波紫外線UVA和短波紫外線UVB都是生物生長不可或缺的。他們可以促進機體維生素D3的合成,維生素D3可促進鈣質吸收,使得龜殼能更好的生長。野生飼養的龜就要比人工飼養的紋路細密,這個與食性和陽光都有一定的關係。
陸龜溫度要求比較的如蘇卡達,豹龜,溫度維繫在30度左右比較適合,這時候食欲較旺盛,夜間溫度不低於25度為宜。

紅腿陸龜和印度星龜的溫度相對要求較低,白天26--28,晚上23--25度都屬於適宜範圍。對於陸龜來說,一定量的溫差是必須要有的。這樣能更好的促進陸龜的新陳代謝。
紅腿陸龜是陸龜中最耐濕的一個品種,耐濕不代表越濕越好,紅腿的濕度維持在50%--60%較為適宜。蘇卡達和豹龜30%--40%較為適宜,濕度過高會造成這兩種陸龜食欲不振甚至死亡。印度星龜的濕度以40--50%較為適宜。
關於泡水,10釐米以下的紅腿陸龜可以2天一泡,10釐米以上的如果環境潮濕3--4天一泡也沒什麼問題,再大些就可以準備水盆讓它們自己泡水了。蘇卡達,印度星和豹龜個人建議是每天都泡,15釐米以上的可以2天一泡。泡水的水溫以35度為適宜。泡水的時候陸龜是在飲水,
促進排泄,對於蘇卡達,豹龜,印度星這三種龜,會較高的頻率將體內的多餘鈣質排泄出體外,俗稱排酸,陸龜的排酸週期一般是固定的。可以根據酸和糞便來推斷陸龜是否健康。如果糞便呈條狀,帶有一定的綠色或墨綠色,一般為健康,大便不成形說明攝入食物中水分過大。
四 飼養環境
飼養環境越大越適宜,夏天有條件的話就放陽臺或者院子散養比較適合。既可以享受天然日光浴,又有充分的活動空間。當然夏天如果下雨,對於豹龜和蘇卡達一類的龜來說還是要加溫的比較好~這樣有利於他們對食物的消化而不會造成腸胃問題。
以上是個人飼養陸龜的一點小小心得,以提供大家參考,有什麼不正確的地方還希望指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